首页 > 科学探索 > 科学新闻 > 正文

Boosted Board电动滑板:来自未来的代步神器
2014-05-27 10:45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电动滑板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527日消息,电动滑板看似是一种非常简单的想法,简单到你不禁会疑惑起来:为什么这种东西仍然没能流行?

原来,强大的发动机和电池需要安装在薄薄的木板上,这其中涉及的设计问题并不容易解决。Boosted Boards员工花费了几年时间对原型做实验,使其危险性逐渐降低,最后得到了这块特别的滑板。

双无刷发动机位于这块滑板的后面,通过双传动带带动后轮旋转——摩托车和电动车也采用同样的原理。发动机从40伏碳酸锂离子电池中获得电量,电池位于滑板的前下方。前侧的电池连接后侧的发动机意味着一条扁平电缆必须横跨整个滑板,这个细节很酷——你只能在滑板砂下面勉强辨认出几条纵向脊线。

速度由手持遥控器控制,用户食指控制触发按钮,大拇指控制前后式的弹簧油门摇杆,向前推意味着前进,向后推意味着减速和停下。还有一个小细节值得称赞:当滑板人正在减速时,发动机可以实现再生充电。

该滑板可以至少负重250磅(113千克),笔者体重是240磅(109千克),在测试过程中,加速度表现很好,上坡下坡也没有任何问题。不过,减速需要适应一段时间——在减速前,你应该学会弯曲膝盖和降低重心,否则容易摔倒。

电动滑板2

该滑板的最高时速达每小时20公里,由于它内置调速器,所以它可能可以运行得更快,不过每小时20公里的时速已经相当快了。多数情况下,笔者以一半的速度行使,感觉很舒服。

这块滑板不像传统的滑板容易操作——所以你没法用它做一些“神龙摆尾”等高难度动作。滑板可以行使6英里(约9.7千米),不过还得因人而异,比如说滑板人的体重和上坡幅度等。当然,它也可以用作普通滑板,因此发动机没电的时候,你不必被迫停下。

总体而言,Boosted Boards的这款滑板趣味性很足,既可以缓解交通压力,又能让滑板人惬意地穿梭于大街小巷中。

不过,它的价格可就没那么“舒服”了,每块滑板的售价达到2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25万),这也是它尚未普及的原因。一块非发动机且高品质的传统滑板售价是它的二十分之一。不过如果你想感受“电池驱动”的未来,可以在该公司的网站上预订一块。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滑板 代步工具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