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新三板两月融资逼近8年之和 部分公司“不差钱”
2014-05-29 08:38  每日经济新闻    我要评论()
字号:T|T

记者 王砚丹 实习记者 齐平

新三板新交易系统已上线,新三板队伍也愈发壮大。

随着新三板市场机制的不断完善,挂牌公司愈来愈热衷于通过定向增发等各种方式融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5月22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相关人士通过证监会官方微博透露:4月至今近两个月时间里,新三板公司发行股票融资达到36.5亿元,而自2006年新三板形成以来至2014年一季度,融资总额为38.87亿元。

新三板近两月融资逾36.5亿元

根据证监会官方微博公布的一组数据,新三板现有挂牌公司自挂牌以来截至今年一季度,累计发行股票146次,融资总额38.87亿元。其中,去年全年共完成60次股票发行,累计融资10.02亿元;今年一季度完成35次股票发行,融资金额为6.01亿元。

而4月以来,挂牌公司股票发行累计超过36.5亿元。换言之,在4月至今近两个月时间内,新三板公司发行股票融资规模就已接近此前8年38.87亿元的融资总额。此外,目前还有拟发行或已完成股票认购的金额合计10.83亿元。

众合医药拟用闲置募资“投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新三板融资火爆,但对某些公司来说似乎并不缺钱。

5月9日,众合医药(430598)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了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金融资产投资的议案,投资标的包括债券基金、质押式回购产品、保本型理财产品和公司债。早在3月24日,众合医药向9名在册股东、17名新增自然人投资者和3名新增机构投资者刚刚发行了2044.64万股,募集资金1.2亿元。这家致力于单抗药物研发的公司一直未能盈利,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9.42万元,净利润亏损1040.02万元。

众合医药称,之所以作出前述决定,是因为国内银行存款活期利率较低,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情况下,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债券基金等低风险投资,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收益,符合全体股东利益。

除众合医药外,其他新三板公司也显示出对理财的兴趣。5月23日,极品无限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议案,拟非公开定向发行不超过75.27万股无限售条件的人民币普通股,发行价格为9.3元/股,融资额不超过700万元(含),所募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的营运资金以及经公司董事会批准的其他合法用途。但同时表示,“鉴于公司目前存在较大金额的闲置自有资金,为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利用效率和收益,同意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择机购买低风险信托产品。昨日记者致电极品无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募资主要目的并非仅为获得700万资金,主要打算通过募资引进在业内有合作可能的战略投资者,这符合公司发展需求。而购买低风险信托产品是因为前期签了一个较大的合同,获得了一笔闲置资金,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才进行了低风险产品投资。由于在产品选择上有约定,所以对投资风险有控制,且投资期限不超半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新三板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