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新三板将启动做市业务资格备案
2014-05-29 09:14  上海证券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券商资金股份6月底前就绪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梁伟

上海证券报记者昨日获悉,股转系统将于近期启动主办券商做市业务备案工作及仿真交易测试。业内人士认为,新三板做市方案正在有序推进之中,券商将通过定向增发或老股转让取得做市股份,资金及股份须在6月底之前准备就绪。这意味着,做市交易系统将在7月初启动仿真交易测试,8月将正式上线。

据悉,各家证券公司日前收到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做市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完善市场功能,提高市场效率,落实做市转让制度,股转系统将在近期启动主办券商做市业务备案工作,开放做市专用技术系统仿真测试环境并组织测试。

通知显示,做市商业务的准备工作将分两大时间节点。一是在6月15日之前,券商需完成做市技术系统开发及内部测试工作,配备专业的投资、研究、合规等方面的专业人员,并完善相关的内部管理制度及操作流程,以确保未来能如期参与做市技术系统的联调联测。二是在6月30日之前,各家券商需完成做市资金内部审批流程,落实做市所需资金及初始做市股份。

“根据相关规定,主办券商在申请开展做市业务前,应向全国股转系统申请备案。所以,启动备案资格工作是券商开展做市商业务的前提。”沪上某场外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的系统已经大体准备就绪,也有一些新三板公司将通过定向增发或老股转让的形式取得股份,不过一些新三板公司的股东还是不愿意出让股份。

对于做市股份的转让价格,业内人士表示,将更多参考企业的经营现状,目前成交价格也将作为参考依据之一,但由于现有成交价格随意性较大,并非定价的主要标准。未来公司将深入研究挂牌公司的股票定价机制及做市策略。

南方一中型券商场外业务部总经理表示,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交易系统的修订和完善,与此同时也在摸底企业是否愿意采用做市交易制度。“这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根据近期的调查问卷显示,一些企业对做市交易机制不熟悉,希望股转系统尽快推出竞价交易机制。当然,我们也不会为担任其主办券商的每一家新三板公司提供做市服务。可以说,那些被券商‘相中’并提供做市服务的新三板公司资质更佳。”

据悉,海通、东吴等多家券商已与不少新三板企业就做市股份的价格和数量达成初步协议,待相关规则及系统成熟后即可推进后续工作。上述总经理进一步介绍,做市商交易机制究竟能给券商带来多少盈利空间尚不确定,初期券商不会大举建仓,会根据股转系统的要求达到“及格线”。

根据相关规定,初始做市商应当取得合计不低于挂牌公司总股本5%或100 万股(以孰低为准),且每家做市商有不低于10 万股的做市库存股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新三板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