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阿里巴巴首次披露合伙人名单:称坚持文化传承
2014-06-17 08:55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向SEC提交更新后的招股书。在此次更新之中,一直受到外界高度关注的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名单首次公布。马云、蔡崇信、陆兆禧、彭蕾等27人组成了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团队。

与阿里巴巴集团首次提交招股书时所披露的有所不同,阿里巴巴合伙人名单在此次披露中由28人降为27人,其中一名合伙人根据该公司合伙人章程实现了使命交接,不再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

根据阿里巴巴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目前,阿里巴巴的27个合伙人中,包括22名阿里巴巴集团的管理层(两位合伙人同时兼任小微金服管理职务),以及其他4名小微金服管理层和一位菜鸟网络的管理层。

名单显示,在阿里巴巴合伙人中,创始人、和公司一同成长起来的管理人员(2004年前进入公司的非创始人管理层)以及从外部引进的专业管理人才大致保持了2:4:4的比例。

其中,阿里巴巴集团的18名创始人中,有7人进入了阿里巴巴合伙人团队,分别是马云、蔡崇信、吴咏铭、彭蕾、戴姗、金建杭和蒋芳;而在2004年前进入公司,由公司自我培养出来的合伙人共有9位,是陆兆禧、姜鹏(三丰)、彭翼捷(翼捷)、童文红、王帅、吴敏芝、张剑锋(行癫)和张宇(语嫣)。再加上2005年入职的程立,他在博士阶段就开始在阿里巴巴的实习。

此外,还有11名阿里合伙人是在2004年之后进入公司,系公司从社会各界引进而来的高层次管理人员,涉及财务、法务、技术等各个专业领域。

在他们当中,最早加入的迄今为止已在阿里工作了近9年,名单中包括樊治铭、胡晓明(孙权)、井贤栋、刘振飞、邵晓锋、Timothy A.STEINERT、王坚、武卫、俞思瑛、曾鸣、张勇(逍遥子)。

值得强调的是,在阿里巴巴的合伙人团队中,有将近五分之一的合伙人系技术人员。而27名合伙人中有9名女性。而上述27人名单中有21人都为70后。

阿里巴巴在招股书中表明,阿里巴巴合伙人的成员,需要在品德、价值观、对公司的贡献等方面符合要求,除了马云和蔡崇信为永久合伙人外,其余合伙人在离开阿里巴巴集团公司或关联公司时,即从阿里巴巴合伙人退休。每年合伙人可以提名选举新合伙人候选人,新合伙人需要满足在阿里巴巴工作或关联公司工作五年以上;对公司发展有积极的贡献;高度认同公司文化,愿意为公司使命、愿景和价值观竭尽全力等条件。

此外,为了确保合伙人与阿里巴巴股东利益一致,合伙人制度还要求,在作为合伙人期间,每个合伙人都必须持有一定比例的公司股份。

至于业界关注的董事提名权,招股书中写道,阿里巴巴合伙人将拥有独家提名多数董事会成员的权利,但董事提名候选人,必须在一年一度的股东大会上获得大部分票数的支持,方可成为董事成员。

而在合伙人委员会则由27位合伙人中的5位组成。目前包括马云、蔡崇信、陆兆禧、彭蕾和曾鸣。

对合伙人委员会的产生,阿里巴巴也在其最初的招股书里做出过说明:“每个合伙人委员会的成员在委员会中服务3年,但可以连任多届。对委员会成员的选举每三年一次。每次选举前,合伙人委员会先提名8位合伙人,然后全体合伙人对这8名提名人进行投票,得票最高的五人进入合伙人委员会。”

此外,阿里巴巴还在招股书中对合伙人的董事提名权、酬金和奖金池、退休与除名等做了说明。(林临)

  附:阿里巴巴合伙人名单

姓名年龄性别加入阿里巴巴(或关联公司)的时间职务

程立39男2005小微金服集团,首席构架师

戴珊37女1999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客户服务官

樊路远41男2007小微金服集团,副总裁

胡晓明44男2005小微金服集团,首席风险官,阿里小贷风险官

蒋芳40女1999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

姜鹏40男2000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

井贤栋41男2005小微金服集团,首席财务官

金建杭44男1999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

刘振飞42男2006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

陆兆禧44男2000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

马云49男1999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

彭蕾40女1999阿里巴巴集团首席人材官,兼任小微金服集团首席执行官

彭翼捷35女2000小微金服集团,副总裁

邵晓锋48男2005阿里巴巴集团首席风险官

Timothy A.STEINERT54男2007阿里巴巴集团总法律顾问

童文红43女2000菜鸟首席运营官,资深副总裁

蔡崇信50男1999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

王坚51男2008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

王帅39男2003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

吴敏芝42女2000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

武卫45女2007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财务官

吴咏铭39男1999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

俞思瑛39女2005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

曾鸣44男2006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战略官

张剑锋40男2004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

张勇42男2007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运营官

张宇44女2004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阿里巴巴 阿里赴美IPO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