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谷歌业务愈发“多元化” I/O将聚焦更多设备屏幕
2014-06-23 10:22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谷歌2014I/O开发者大会即将拉开帷幕,届时必定会有数以千计的开发者争相云集。今天,《华尔街日报》撰文称,随着谷歌业务的愈发“多元化”,该公司今年I/O大会的一大主题将是面向开发者开放手表、电视、汽车等更多设备屏幕。

以下为文章全文:

三周前,苹果刚刚举行过全球开发者大会,吸引了数以千计的软件开发者积极参与。如今,谷歌的I/O开发者大会也即将于625日拉开帷幕,届时必定也会人群密集,争相目睹搜索巨头的最新软件和硬件技术。

业务“多元化”

一直以来,谷歌CEO拉里·佩奇从不吝于对外彰显自己的事业野心。在他的带领之下,谷歌从一家专注于搜索的公司迅速演变为一家涉及多个领域的“多元化”公司。

相较于苹果,谷歌开发者大会所涉及的软件领域显然会更加广泛。与苹果开发者大会主要专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软件不同,而谷歌I/O大会将会聚焦电视、汽车、手表和温控器等设备,这些设备都运行着某一种版本的Android操作系统。

谷歌的I/O大会将于本周三正式开始,届时必定会有很多的开发者云集。那个时候,开发者就可以为他们的应用程序寻找更多的分销渠道,寻找更多获得报酬的途径。与此同时,开发者也会给出关于“谷歌未来走向”的暗示。

对于诸如谷歌和苹果这样拥有长远发展目标的公司来讲,这种开发者大会是非常重要的。当前,全球大部分的移动设备运行的都是来自谷歌和苹果的操作系统,它们需要吸引开发者来针对这些移动设备创建伟大的应用程序,从而使得这些设备更加吸引消费者。

毋庸置疑,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正占据移动市场的“霸主”地位,它的表现一直很优异。去年,全球所出货的智能手机中有大约4/5运行的是Android操作系统。另外,谷歌成功的又一个标志是:随着Android智能手机去年的激活量首次飙升至10亿部,谷歌Play商店中的应用程序下载量也首次超过了苹果App Store

开放更多“屏幕”

根据预计,谷歌今年I/O的最大主题之一就是面向开发者开放更多额外的屏幕,包括智能手表、电视和汽车等。届时,与会者将有机会首次尝试谷歌针对可穿戴设备研发的新软件Android Wear,它是谷歌今年年初专为可穿戴设备推出的新系统。

开发者还有望在I/O大会中了解关于Android TV的更多详情,进而将他们的应用程序和游戏搬到客厅的电视机屏幕中。同时,传闻中的谷歌Android TV电视机顶盒也有可能会在I/O大会中亮相。

移动游戏公司Vector Unit的创始人之一马特·斯莫尔(Matt Small)表示,谷歌所承诺的智能手机和电视之间的“无缝”游戏体验令人期待,这将有助于像Vector这样的公司找到更多的游戏分销渠道。

其他开发者还希望,谷歌能够在I/O大会中披露与本田、通用汽车等汽车制造商合作的更多细节。根据预计,谷歌将会在今年的某个时候将Android系统引入到汽车中。

“创收”有待改进

显然,应用程序开发者们还希望谷歌能够帮助他们获得更多的收入。

移动游戏公司KiWiCEO奥马尔·斯迪奎(Omar Siddiqui)表示:“谷歌需要将应用的商业化水平提升到与竞争对手的同一水平。同时,谷歌还应该针对Google Play进行改进,让用户更容易通过其商店进行‘即兴购买’。”

当前,谷歌通过每位移动设备用户身上所获得的创收还难以匹敌苹果。早在iPod诞生的时候,苹果就一直在收集用户的信用卡信息。

对此,谷歌Google Play商店的主管杰米·罗斯伯格(Jamie Rosenberg)指出,谷歌正在试图通过增加类似Paypal支付选项的方式迎头赶上。

今年早些时候,谷歌成功收购了智能恒温器和烟雾探测器制造商Nest LabsNest希望驱动更多的家居设备,该公司周五收购视频监控公司Dropcam的交易进一步强调了这一点。随着更多设备使用Nest的软件,这可能有助于开发者为智能家居设备开发应用程序。

与此同时,在谷歌即将准备推出的所有新产品中还将包括其核心业务,例如谷歌地图、智能个人助理Google Now等相关产品。得益于谷歌投资数亿美元到先进人工智能技术中,这些产品应该会继续得到改进。另外,谷歌可以在其它功能中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提供更高效的语音和图像识别。(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I/O 设备屏幕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