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科学新闻 > 正文

日本美女机器人亮相:可播报新闻和充当向导
2014-06-25 15:06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日本美女机器人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625日消息,日本大阪大学教授石黑浩(Hiroshi Ishiguro)多年来致力于创造人型机器人。最近,他展示了三款基于Android系统的机器人,它们将在日本科学未来馆(National Museum of Emerging Science and Innovation)担任机器人向导工作。

这三款机器人分别是:少女Kodomoroid、成年女性Ontonaroid和婴儿大小的Telenoid。除了Telenoid,其他机器人看起来栩栩如生,脸部表情很丰富,并且拥有一定的感知能力,可以像正常人一样交谈。

Kodomoroid就像放大版的阅读器。“她”在博物馆的工作是用不同的声音和语言播报新闻。而Ontonaroid能够与参观博物馆的游客进行简单的对话。尽管如此,“她们”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有时候声音和嘴巴不同步,有时候不能回应指令。

在三款机器人中,Telenoid可能是最令人不安的(有人会觉得它很可爱)。其实Telenoid早在几年前就已经面世,它浑身都是白色,长着人类一样的脸。这款机器人专为“拥抱”设计,用来陪伴老人和孩子。

日本美女机器 人

尽管如此,石黑浩的机器人并不能像本田“阿西莫(ASIMO)”机器人一样自由运动。ASIMO虽然没有人类一样的面庞,但能够爬楼梯、跳跃、跳舞和踢足球,甚至还能端茶送水。

OntonaroidKodomoroid只能移动头部、手臂和躯干,不能站起来四处走动,多数情况下,它们需要人类来操纵。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机器人 日本 播报新闻 向导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