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谷歌高管首次访问古巴:推广互联网开放理念
2014-06-30 14:59  新浪科技  书聿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据独立新闻网站14ymedio.com报道,谷歌的一支高管团队正在访问古巴,以推广自由、开放的互联网理念。14ymedio.com创始人号称已经与该高管团队会面。

该团队由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带队,他们会见了古巴官员以及科技和数字领域的独立人士。14ymedio.com是由古巴激进博主安妮·桑切斯(Yoani Sanchez)上月推出的。

该报道称,谷歌对古巴展开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以便推广自由和开放的互联网精神。施密特还在Twitter上转发了桑切斯就此发布的消息,从一定程度上证实了该报道的真实性。

不过,谷歌和古巴政府均未就此发表正式声明。

古巴的上网服务不够开放,在该国1120万人口中,只有260万可以上网,几乎完全限制在政府运营的网络中心、外资企业和旅游酒店中。即使是这些可以上网的地方,也只能访问获得政府批准的有限网站。

施密特2001至2011年间担任谷歌CEO,后来转任执行董事长,他目前正在加大对科技问题和国际事务的参与度。谷歌表示,施密特的主要职责是扩大与政府的关系,并建立商业联系。

桑切斯表示,除了施密特外,Google Ideas总监贾里德·科翰(Jared Cohen)和另外两人也都参加了此次访问。

Google Ideas的自我定位是一个智库,其主要目的是帮助人们研究如何应对冲突、不稳定和镇压等各种个问题带来的威胁。

施密特和和科翰曾经合著过一本名为《新数字时代》(The New Digital Age)的书,他们曾经与多个限制言论自由的国家领导人有过沟通,希望推广自由、开放的互联网。

施密特去年成为首位高调访问缅甸的高科技公司高管。在经过了长达数十年的军事独裁时代后,缅甸的一系列改革措施赢得了西方国家的认可,放松了对它的制裁。

据14ymedio报道,谷歌代表团在哈瓦那会见了学生代表,并在上周六参观了哈瓦那信息科学大学。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