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谷歌展示模块化手机Project Ara:未来之路充满挑战
2014-06-30 15:07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上周,谷歌在I/O开发者大会中首次公开展示了Project Ara模块化智能手机,演示过程基本顺利,但是期间这款手机突然死机,而且工程师所有拯救它的办法不起任何作用。虽然这次示范没有成功,但是至少表明Project Ara已经获得了一定的发展。同时,我们也可以预见,Project Ara在未来的前行道路上必定会充满挑战。

以下为文章全文:

Project Ara团队的负责人保罗·艾瑞曼克(Paul Eremenko)表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Ara可以正常启动的几率是75%,而在演示之前的前三次它都是可以正常启动的。因此,此次演示中它出现死机是意料之中的。”之前,艾瑞曼克曾在美国国防部 DARPA任职。

I/O大会中,Project Ara团队试图对外展示手机硬件部件可互换的概念,他们希望消费者能够选择和更换手机的相机、电池和其他智能手机组件,而不是仅仅依赖于手机制造商为智能手机预定义的组件。在传统的智能手机中,消费者基本上是不可能依靠自己对智能手机的组件进行升级的。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Project Ara就像是乐高玩具一样,让用户可以自由定制智能手机的各个主要硬件,无需再进行整体更换来降低使用成本。一旦成功,Project Ara将会创建一种开放式的硬件平台,制造商能够推出各种模块式的硬件,用户只需订购所需的硬件模块,方便组装起来就可以定制出自己想要的手机,与模块化PC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诸多挑战

然而,当前的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如果谷歌想要Ara智能手机脱颖而出,那么需要做得就不仅仅是能够确保它可以正常启动,还需要让Ara智能手机更加炫酷、更加性感,并且具备一些其他智能手机不具备的功能。

艾瑞曼克表示:“Ara手机面临很多的挑战,技术上可以完成,但怎么样把该技术做成能够商业化的外形才是难点。这个设计必须保持Ara的方快感,用户能够模块化的设置自己的手机。当前,谷歌正在研究一项全新的设计来迎接这个挑战。”

艾瑞曼克希望,Ara手机可以变得更加圆滑,同时也想要放大它的模块化功能,而不是遮掩这项特点。

由图片我们可以看出,Ara看起来方快感很重,不像是一台漂亮的手机,并不像之前样图看起来那样美观大方。因此,Ara手机在设计方面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对此,谷歌宣布,Project Ara将举行开发者大赛。感兴趣的队伍可以在91日之前提交一个能够运行的原型机,第一名的队伍将获得十万美金。

灵活性为主

艾瑞曼克在接受美国科技新闻网站Recode采访的时候非常幽默,他拿出了一个苗条的黑色纸板箱大小的模型表示:“我带来了Ara手机的工业设计模型,我没有带来带电的手机模型,因为我害怕你会让我启动它。”

在这个黑色的纸板箱中,艾瑞曼克为我们展示了两个蓝绿色和白色的金属手机原型,其中一个的外形是标准智能手机大小,另外一个则是迷你尺寸的版本。

简而言之,Ara智能手机的一切组件都是可互换的,即便是它的屏幕也是可替换的。Ara手机的生命始于一个骨架(Endo),它基本上就是一块主板,没有屏幕、处理器、电池或者其他任何的智能手机部件。用户需要对其他的模块进行单独购买,然后将它们拼装到骨架上面,以打造一部完整的手机。这样的设计让日后的升级变得更加容易,同时也让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对手机进行定制。

艾瑞曼克的团队希望,总有一天,手机的硬件也能够拥有像软件那样的灵活性。在合作伙伴的帮助下,艾瑞曼克的团队希望设计超高速的3D打印机去制造Ara手机的组件。

艾瑞曼克表示,Project Ara将于明年的2月份发布,注册的开发者将于未来数周之内获得一些早期的硬件。谷歌希望,模块化的设计能够减少用户更换手机的频率。

想要取得成功,Ara智能手机的外观设计也是至关重要的,这方面的工作主要是在谷歌创意实验室负责人安迪·伯恩德特(Andy Berndt)的带领下进行。

伯恩德特表示:“如果你热爱音乐,那么你可以在Ara中添加惊人的扬声器,如果你热爱摄影,那么你可以在Ara中添加一个莱卡相机,你也可以为Ara手机更换电子墨水屏幕。总而言之,尽情发挥你的想象力,对Ara手机进行自定制。”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模块化手机 Project Ara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