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虚拟运营商曝业绩压力大:完不成目标扣保证金
2014-07-02 08:23  新浪科技  康钊  我要评论()
字号:T|T

7月2日消息,在诸多获得虚拟运营商的企业如火如荼地准备放号之际,业内人士透露,实际上虚拟运营商并不是那么好做,每家虚拟运营商与三大运营商均需签订协议,承诺用户数,只有完成一定用户数和业务收入才能拿到相应佣金,完不成目标扣保证金,而且越好的城市需要完成的金额越高。

尽管一些虚拟运营商近日相继宣布将放号,要打造自己的一片天地,但从目前来看,虚拟运营商更像是三大运营商的渠道代理商。

据悉,不久前中国联通又对不同虚拟运营商的放号地区进行了调整,依据不同城市给每个虚拟运营商确定了不同的收入和放号数的任务。之前有报道称,初期虚拟运营商放号的名额每家只有2万个左右,不过,知情人士透露,实际上没有这个限制,联通给每家虚拟运营商到年底的放号任务是四五十万个,完成这个任务即可,中国电信给每个虚拟运营商布置的放号任务也差不多,但一些只做区域市场的小型虚拟运营商除外。

并且,中国联通确定的虚拟运营商结算价格则依据每年虚拟运营商的收入规模,虚拟运营商收入越高,则拿到的分成越高。比如虚拟运营商如果一年收入只有2000万元以下,折扣率为七折,最高的一年收入超过2亿元,则折扣率为六折。联通结算价格为不含税价格,中国电信给业绩最好的虚拟运营商的最高奖励是折扣率四折。

那么虚拟运营商还有钱赚吗?有虚拟运营商人士告知,每家虚拟运营商初期的硬件投入至少1500万元,一年发展五六十万用户是赚不回成本的,关键是要看经营能力,发展虚拟运营商用户更多的是抢占入口,有了用户再推广一些有价值的应用,才能取得回报,虚拟运营商光靠语音和流量的收入是永远不能赚钱的。

不过,巴士在线CEO王献蜀之前表示对此不担心,他认为“虚拟运营商竞争对手不在19家之间,也不在三大基础运营商之间。因为各个虚拟运营商企业在其各自原有经营领域已经有很深厚的市场基础,为了这个市场,增加虚拟运营商这个服务,可以大力提高那个原有市场用户的黏性,提高原油那个市场用户的UP值,所以值得他们去做虚拟运营”。

另外,专门用于虚拟运营商的“170号段”总共有1亿个号,目前各虚拟运营商分了3000万个,一家运营商有1000万个,后续所有号码也都将给虚拟运营商分配。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虚拟运营商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