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苏宁张近东内部演讲:打破一切阻力 对地方放权
2014-07-03 11:3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伴随着转型关键点的到来,苏宁云商近期动作不断。不论是免费贴膜还是与巴萨的合作,都在线上线下掀起了关注热潮。近日,在和讯网获得的一份内部讲话稿中,张近东明确表示苏宁未来将“流程优化、大胆放权、鼓励创新、允许试错”。除此以外,和讯网获悉,苏宁将在近期上线其众包平台,意在将民间创意生成产品后投放市场。

张近东的这份演讲稿指出,618电商大战中,苏宁业绩不俗,这表明苏宁的战略执行正逐步走上了正轨。他表示,要真正推动将2014年作为苏宁转型的“关键转折点”。

事实上,早在苏宁年初宣布进入战略执行阶段以来,外界对其的转型效果始终保持着高度关注,对此,张近东在此次演讲中拿出了一颗“定心丸”。

“第一,组织架构虽然大动手术,但磨合效果比预期要好,协同效率正大幅提升。第二,总部对大区、上级对下级的授权正在加大,决策响应加快。最后是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物流用户体验迅速提升,一线城市的物流妥投率达到了98.6%,这源于对易购首页的改版,提升了网站转化率。”他表示。

苏宁内部员工向和讯网表示,张近东所说的“决策响应加快”已经体现在了集团内部日常工作中。“以往传达一个事情要走较多流程,而现在,大区负责人和总部相关决策人员都在一个内部沟通群中,有任何创新的想法,都能迅速一步到位。”

针对外界的质疑声,张近东在演讲中表示要“坚定信心”,称将继续坚持020模式不动摇。“创新无禁区,”他指出,未来将打破一切体制的条条框框,回归零售本质:“苏宁有18万人,只要大家动起来,就有18万个创意,只要为了用户,谁都可以大胆创新。”为鼓励内部创新,张近东还宣布了“互联网创新奖励基金计划”。据悉,免费贴膜活动及易购首页改版相关人员目前已获得该奖励。

另一项创新来自苏宁即将对外公布的众包平台。“集团计划通过020全渠道优势,打开与各方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圈。”苏宁内部人士告诉和讯网,苏宁众包平台将在近期正式对外公开。该平台将为我国创新产品提供由创意萌芽到产品生产,再到商品上线的全流程众包服务解决方案。“也就是说,苏宁会集中自身优势,为创意人才提供一个产品开发、应用和市场普及的方案。帮助有新意、有创意的产品迅速投入市场。”有市场人士指出,该平台一旦成功推向市场,有望解决我国个人创意无法对接企业等问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苏宁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