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张近东提出“创新无禁区” 推“私人定制”
2014-06-27 15:3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就在6.18电商大战硝烟未尽之时,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在近日的一次内部讲话中明确表示, 6.18活动的不俗业绩,表明苏宁战略执行逐步走上了正轨,成效开始显现。并在会议上宣布了一系列流程优化、大胆放权、鼓励创新、允许试错的举措,明确提出在下半年主动出击、全面竞争的市场竞争策略,真正推动将2014年作为苏宁从转型的弯道到直道的关键转折点。

自年初宣布进入战略执行以来,外界对苏宁转型效果一直非常关注,在此次内部讲话中,据悉张近东做了非常令人振奋的回应,一是组织架构虽然大动手术,但是磨合效果比预期好,协同效率大幅提升;二是总部对大区、上级对下级的授权加大,决策响应加快;三是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物流用户体验迅速提升,一线城市的物流妥投率达到98.6%,易购首页的改版有效提升了网站转化率。

针对转型以来的众说纷纭,张近东再次坚定信心,表示开弓没有回头箭,坚持O2O模式不动摇,并且宣布“创新无禁区”,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打破一切体制的条条框框,但最终要回归到零售本质,只要是为了用户,都可以大胆创新。

为了打破传统连锁的标准化管理与互联网创新的不兼容,张近东宣布了一系列组织流程上的管理创新,甚至提出了“私人定制”的说法,即除了新推出的在商品、价格、市场费用等方面给予各地区充分的授权和灵活性外,任何地区如果有了好的方向和目标,都可以在管理上要权,提出各自在预算调整、流程权限等方面的方案,总部可以打破流程和制度,一事一议的进行试点和探索。同时,加大奖励的及时兑现,兑现周期从过去的一年直接分解到了月度、季度等,刺激地区和事业部的业绩提升积极性。并多次重申“用户体验为王”,强调要进一步加快O2O融合体验的建设,加大对服务人员的授权,让其快速响应用户需求。

而对于个人创新、微创新,张近东表示,苏宁有18万人,只要大家都动起来,那就每时每刻有18个创意,为了激发这些人的潜能,他宣布推出互联网创新奖励基金,其中免费贴膜和苏宁易购首页改版都获得了相关奖励,并通过外出学习、出国考察、培训、轮岗等形式,来加强管理团队的知识结构互联网化,提升创新能力。

与一系列创新举措对应的是,张近东提出下半年“主动竞争、全面竞争”的市场竞争策略,发扬亮剑精神,在竞争中、运动中不断的优化和提升。而对那些墨守成规的管理者将一律淘汰,并用一系列排比句来强调淘汰的对象——“没有麻木者的位置,没有浑浑噩噩的位置,没有投机取巧的位置,也没有明哲保身的位置,唯有能者居之,谁丢掉了市场,谁败下阵来,谁就让位。无功便是过,绩效是你们唯一的护身符和成长的阶梯。”并再次鼓励大家“不要留恋过去的成功与经验,要用新的奇迹为转型正名,为自己代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张近东 苏宁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