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张近东:苏宁调整结束,下半年主动出击
2014-06-30 15:4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6月电商大战硝烟散尽,正当整个电商行业以为可以休养生息时,近期,苏宁张近东却在内部发起了下半年总攻令,明确表示苏宁上半年调整已告一段落,磨合结束,号召全体员工整装待发,在下半年主动出击、全面竞争,真正推动将2014年作为苏宁从转型的弯道到直道的关键转折点。

调整结束  全面出击

自年初宣布进入企业转型进入战略执行阶段以来,外界对苏宁转型效果一直非常关注,虽然苏宁上半年对外相对低调,但内部变化早已波澜壮阔。在此次内部讲话中,张近东总结为三大转变:一是组织架构虽然大动手术,但是磨合效果比预期好,协同效率大幅提升;二是总部对大区、上级对下级的授权加大,决策响应加快;三是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物流用户体验迅速提升,一线城市的物流妥投率达到98.6%,苏宁易购PC端和移动端的用户体验也有效提升,转化率不断高企。

其实,这还远不能囊括苏宁易购在上半年所取得的变化,自明确了“产品”和“用户体验”两大核心方向和“效率、效益、效果”的三效法则之后,苏宁在大数据定制产品、供应链变革、内部管理创新、小团队作战、灵活决策、用户需求导向的服务营销等方面均在不断的尝试和修正中找到了方法,积累了经验。例如S-TV定制计划、TCL么么哒手机营销、门店手机、电脑、数码免费贴膜服务、世界杯夜间送、叫醒服务等创新服务的实行,均让业界和市场对苏宁的互联网管理和营销思维刮目相看。

在5月初的苏宁股东大会上,张近东已经初步对外放出了下半年全面发力的信号 “面对外界的关心或质疑,我们内心是非常坚定的,我们已经看到了从弯道转向直道的曙光。或许去年我们进行的一系列布局,就像初春的花蕾,目前来看还只是初露端倪,但在战略定型,聚焦执行的路上,我们相信,一定会在秋季收获累累硕果!”

恰恰是呼应这段宣言,张近东在下半年来临之前的内部会议上放出了总攻令的信号,提出下半年苏宁的主题词就是“竞争!”“全面竞争和主动竞争!”

8.18将重新定义电商价格   改写行业规则

据知情人士透露,苏宁内部关于竞争的论述绝非一句口号,而是切实下达了一系列部署,围绕产品、价格、服务、用户、市场份额和管理创新明确了一系列具体的目标和实施路径,而且“竞争”这个内部用词将被翻译成“省”的市场语言,围绕供应商和消费者推出省钱、省心、省时、省力等分步骤的战术打法。

据悉,在产品端,苏宁易购将在持续巩固家电3C传统优势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母婴、运动户外、超市食品三大品类聚焦突破,在SKU丰富性、仓储配送时效性和价格竞争中快速优化提升,实现苏宁超电器化战略的有效突破。同时,苏宁在供应链模式上也将在近期创新性的提出苏宁众包的模式,针对大量的市场创新性产品,提供设计、质控、生产、营销方面的全套外部众包服务和苏宁O2O全渠道销售、体验、物流和售后的内部众包服务。

而在今年苏宁极为重视的用户体验端,苏宁上半年物流体系强化建设的成果将得以全面展现,张近东发言中披露的物流妥投率只是一个方面,其实坊间已经在广泛流传的预测营销、门店仓一小时送达已经新近推出的世界杯夜间送服务,都充分展现了苏宁物流当下的创新服务能力,在下半年,苏宁易购将作为京东在自营物流配送服务上唯一的竞争对手,在送货时效、体验、精准化方面展开激烈的PK。

在价格端,张近东将重新定义电商价格标准,在刚刚结束的618电商大战中口袋购物发布的电商用户价格满意度调研数据显示,苏宁易购以42%的支持率遥遥领先其他电商,在业界主要竞争同行上市后数据完全公开透明化之后,苏宁易购在价格战上的发挥施展空间将更大,尤其是818苏宁易购五周年庆典,据悉苏宁内部已经将其定义为全年电商价格坐标,届时毫无疑问将掀起史无前例的低价风暴。

苏宁易购的全面竞争战略在市场宣传上也已经可以看到一些端倪,在三季度最热播的两档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和《中国好声音》里,苏宁易购红孩子母婴和手机电脑两大品类将分别以手游冠名合作和特约赞助方式进行大规模的曝光,一些大流量的营销产品也将在近期批次上线,一些市场刚需爆款商品的超低价释放更是有助于将苏宁易购的省钱形象深入人心,对趋于保守的同行形成巨大的冲击。

业内人士分析,从流出的张近东部分发言稿来看,苏宁易购下半年确实是有备而来,而且目前释放出的消息相信还只是冰山一角,更多的打法和创新有望在下半年改写行业现有的规则和格局,一切才刚刚开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苏宁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