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搜狗地图加速连接服务 打造“全能出行”平台
2014-07-11 13:3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连接什么?”已成为当下互联网创新发展的起点。掌控大多数人“出行”的手机地图行业,也成为互联网大佬眼中O2O大入口的必争之地。日前,搜狗地图新版整合了打车、团购等各种生活服务功能,在覆盖用户几乎所有出行方式的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多更便捷的服务信息。业内人士认为,搜狗手机地图加速连接服务,对于提高用户活跃度和行业竞争力,有着重要的价值。

打造“全能出行”平台

“用户的出行并不是简单的位置改变,通常还伴随着多种目的和需求。” 搜狗地图总经理孔祥来认为,手机地图要提供更全面的出行解决方案,就不仅仅是解决出行方式的问题,还要针对用户需求的满足,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

数据显示,2013年底手机地图App在移动地图用户中的渗透率达到了83%,其中45.1%的用户经常使用手机地图查找周边吃喝玩乐等生活服务信息。通过地图连接服务已成为势之所趋。

以新版搜狗手机地图为例,从出行方式上,在既有的自驾、公交地铁、步行指引的基础上,搜狗针对城市“打车”难题,整合了叫车功能,现已基本涵盖了城市各种出行方式。而针对用户出行目的的满足,搜狗地图则整合了备受年轻人喜爱的团购消费,加上此前海量大众点评商家、酒店、休闲娱乐、生活服务等丰富附近资源,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获取更具性价比的生活服务和消费资讯。

“地图整合团购服务带来的一个改变是,用户不必因为优惠而去更远更偏的地方消费,而是根据自身需求就近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服务。从用户效率和体验上,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业内人士评论说。

不过与巨头打造“大而全”的O2O平台入口不同,搜狗手机地图更关注用户在“出行”前后产生的需求,比如出发前找位置、线路,途中加油、接人,以及到达目的地后的消费,等等。

不忘出行“初心”

尽管手机地图的功能日益增多,但实际上,“出行指引”仍是用户最大的需求。易观智库最新报告指出,目前用户最常使用的四大主要功能仍是定位、搜索、路线规划及导航。 “这反应了一个事实,在大城市,用户出行成本越来越高,尤其是时间成本,已经成为用户的痛点。”孔祥来说,搜狗地图再怎么发展,都不会远离“出行专家”这个最初的定位,即便在诱人的O2O蓝图之中,搜狗也更关注中间的“2(to)”即连接, 深挖用户场景,力求在出行指引方面做到极致。

比如,目前大多手机地图都具备路况导航、查找路线等功能,最早将路况导航纳入线路设计的搜狗手机地图,却在细微处做到了差异化:比如为比较依赖导航或者驾驶经验不够丰富的司机朋友,增加了车道图、路口进度条等特色功能,不会因为“走错道”而耽误了时间;在3D导视图上,沿路重要设施比如加油站、银行更加突出最近搜狗地图推出的“导航报告”,针对用户行驶数据进行总结分析,帮助用户改进驾驶习惯。

而针对广大依靠公交夜间出行的普通市民,搜狗手机地图还贴心增加了“夜班公交”的解决方案。诸如此类的差异化细节创新很多,目的是让搜狗手机地图的用户出行更快更顺畅。

也因为足够“专而美”,搜狗地图在用户启动次数、启动时长等重要指标也明显高于同行。据易观智库检测报告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搜狗地图人均启动6.63次,稳居行业前三,而季度人均启动时长和单次启动时长排名位居行业第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搜狗地图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