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谷歌曾希望佩奇和布林亲自挖Facebook墙角
2014-07-15 11:24  新浪科技  书聿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上周五披露的法院文件显示,谷歌曾经考虑让其联合创始人亲自挖角Facebook员工,并且制定了一项政策:当Facebook挖角谷歌员工时,在一个小时内出台反击策略,挽留被挖员工。

这份文件源自谷歌、苹果、英特尔和Adobe等公司签署的互不挖角协议引发的诉讼,相关企业已经因为这一协议遭到6.4万科技员工的指控。

上周五发布的这些文件颇具戏剧性:尽管Facebook并未参与互不挖角协议,但它却在其中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之前公布的电子邮件表明,由于Facebook积极招募谷歌员工,因此谷歌高管大概从2007年左右就开始感到担忧。

虽然谷歌之前曾经提交一份动议,希望能封存相关文件,但美国地区法院法官高兰惠还是公布了这些文件,但其中的一些内容经过了编辑。

该案的原被告双方都同意达成3.24亿美元的和解协议,但高兰惠尚未批准该协议。原告员工最初寻求30亿美元补偿,如果引发反垄断调查,赔偿金可能还会达到这一数字的3倍。高兰惠则在今年6月的听证会上质疑和解协议的公平性。部分原告成员也不认可这一数字,并另外聘请律师单独寻求和解。

上周五披露的文件显示,作为谷歌的股东,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和风险投资家约翰·多尔(John Doerr)曾经建议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和拉里·佩奇(Larry Page)亲自与他们希望挖角的Facebook员工进行接触。

“保罗和约翰询问谁负责接触目标Facebook员工。”谷歌薪酬副总裁普拉萨德·赛蒂(Prasad Setty)在2010年4月19日写给几位谷歌高管的邮件中说,“他们认为,我们应该让拉里和谢尔盖以及一些高管来接触对方,而不是让招聘主管负责此事。”

但一名谷歌安全高管也提出反对,谷歌安全运营总监香农·迪甘(Shannon Deegan)说:“我不同意这种看法,不应该让拉里和谢尔盖来接触Facebook员工。这会很快暴露,我认为这样不好。”

谷歌针对Facebook的挖角行为制定的反击政策很快在该公司内部泄露,导致谷歌高层震怒。2007年11月,一名谷歌工程经理告知他的上司,很多员工已经开始通过邮件讨论此事。时任谷歌CEO的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气冲冲地回复道:“我们24小时前才刚刚决定此事,真应该因此感到愧疚。”

最新公布的文件还表明,谷歌招聘人员甚至直接与Facebook方面展开过对抗。谷歌招聘总监阿隆·杰斯赫利(Arnnon Geshuri)在2008年3月的一封邮件中说:“尽管这是一起公开事件,但我们当时还是与对方的招聘人员展开了接触,并警告他们说,我们会一直盯着他们。”

谷歌拒绝对此置评,英特尔、Facebook和多尔也尚未发表回应。高兰惠法官随时可能对这一和解协议进行裁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