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广点通:引领移动互联时代的O2O商业化革命
2014-07-15 13:4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4年恰逢中国“触网”20年,“跨界”、“融合”成为今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关键热词。据腾讯科技《2014年互联网跨界趋势报告》显示:移动互联网行业正以前所未有之势席卷餐饮、旅游、教育等传统行业,千团大战和打车软件补贴大战共同催醒了O2O,这既是商家竞争带来的市场洗牌,又拉动了消费、教育了买家。而伴随4G技术的上马,O2O大规模线上交易在技术面的瓶颈已被打破,如何实现线上线下的良好互动成为传统企业的重要课题。

O2O是1+1>3的商业化革命

“O2O是线上和线下1+1>3的商业化革命,能够让企业、公司借助线上线下融合的机会实现快速成长。从本质上来说,O2O的精髓在于两个‘O’的互动,线下的商务机会与线上的宣传相结合,让网络端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腾讯效果广告平台部副总经理马轶群近日在《商业价值》主办的移动互联跨界论坛上表示。

马轶群指出,移动互联网时代,过去PC时代以流量带动线下交易的方式效果有所打折,我们看待流量的视角也应当进行转变,应注重本地生活领域中的很多场景,因为场景而生长出相对应的流量,会产生比原来的流量大10倍甚至更多的效果。以打车为例,当大街上通过伸手招车的动作替换为打车应用,也就是基于场景不同把用户的行为替换成为线上的流量,对于O2O来说,这才是最大的价值洼地。广点通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努力,试图将平台自身汇聚的百亿优质流量通过场景化运用,将有价值的广告信息推送给“需要的用户”,帮助企业实现实现两个“O”的互通,目前已有一批尝鲜者试水成功。

广点通助力传统企业实现O2O优雅转身

一年前万科、小米等试水广点通O2O大获成功,使它们成为响彻互联网圈和广告营销圈的经典营销案例,令人羡慕不已。而鲜为人知的是,其实已经有相当一批中小型传统企业通过广点通实现O2O的华丽转身。

以7天连锁酒店为代表的酒店行业为例,今年上半年,7天通过广点通做“注册新会员立享77元五星级大床房”活动,利用PC和移动双线投放,从QQ、QQ空间等覆盖中国绝大多数社交网民的产品中帅选出适合自己的潜在用户。最终,以约6千元广告投入带来了405个注册新会员,注册转消费率高达35%。

此外,还有零售行业的鲜花网、家居行业的卓居暖通、服务行业的百思特均在投放广点通O2O模式后收获了高效回报。

广点通智能化大数据让O2O向全行业渗透

据了解,广点通经过多年的数据和技术积累,不断吸纳和拓展广告推广渠道,汇聚QQ、QQ空间、微信公众号、腾讯新闻客户端等百亿优质流量,形成丰富的平台场景,网络各类用户群体,形成层次多样,场景丰富、跨终端的大数据广告平台。

同时,广点通利用LBS的定向能力通过大数据洞察和智能推荐,将企业服务和产品推送给“需要的人群”,在增强广告人性化和交互式体验的同时,通过用户的社交属性和好友关系链进行影响力放大,并将移动端与PC端进行打通,产生高效联动,帮助传统企业真正实现线上线下的良好互动。

以教育行业为例,当业内业外都在谈在线教育要颠覆传统时,却很少有人关注某些区域性的线下老牌教育培训机构如何实现从线下到线上的渗透。深耕华南地区的邦德教育,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借助广点通平台开辟了传统教育机构的O2O之路。邦德教育投放广点通2个月,6万元的投放成本带来5万多次点击和2000以上人次的咨询和试听,转化率达4%。

会后,马轶群向记者透露,房产、酒店、教育、家居等行业只是作为“衣食住行”的初选代表尝鲜广点通O2O模式,伴随腾讯加速在O2O领域的战略投资与合作,广点通与大众点评、京东等行业“小巨头”间的合作也将逐渐深入,更多由场景转化而来的商业价值将被深入挖掘,O2O向全行业渗透的潜力和想象空间也会越来越大。对于广点通而言,搭建好平台资源,帮助更多传统企业重构高效的营销模式,快速有效地打造O2O营销,在移动大潮中抢占O2O商机是接下来要重点做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腾讯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