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B2B平台打造个性化服务应放权给用户
2014-07-16 13:3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使以B2B平台为核心的电子商务服务在服务业中占据重要地位,成为服务业中的一颗耀眼的新星。B2B平台服务的骄人战绩使它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让人不容小觑。在市场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B2B网站如何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引爆新的增长点?

B2B网站的本质是服务,为采购商服务,为供应商服务,而最吸引用户使用这些服务的是因为它的便利性。随着B2B网站的增多,面对着众多网站和服务,用户的选择也增多了,直接影响到用户对网站的忠诚度和粘性。除了网站本身定位准确,还要满足用户的需求。如果B2B网站内容能独具特色,给用户更多选择的权利,根据自己的喜欢来选择定制适合自己的个性服务的话,用户活跃度将大大提升。

对于网站方面可以研究用户的行为、兴趣、爱好和习惯,根据偏好、搜索、选择等给用户提供相关的信息,以满足用户需求。比如为了让采购商更快捷准确的找到想要采购的产品,我们需要有搜索功能,还要有搜索提示,当输入时还能罗列出包含这产品的相关关键字。这是最常见不过的一个例子了。

对于用户而言,最希望有更多自由选择的功能,这个服务我想用就可以用,那个服务我不想用就可以拒绝。这就需要网站运营方加强与用户的互动,给予用户更多选择的权限,而不是根据自己的意识来确定网站功能与服务。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满足用户需求。

不管是网站方面还是用户方面,B2B平台打造个性化服务的最终落脚点都在用户身上,只有放权给用户,让他们自主选择满足自己需求的服务,才能打造出一个多样性又内容丰富的B2B网站。许多B2B网站也都在向这个方向努力,在世界工厂网近期新上线的个性化首页中,对此就有所体现,而且也一直在践行着这一理念。比如置顶自己关注的行业,商铺的各种自定义功能等。让用户拥有更多的控制权,对平台功能进行自定义,用市场来决定网站功能的取舍与完善,才可能会打造出一个受欢迎的电子商务服务平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OPPO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