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如果运营商削减营销费用 我们的话费会更贵?
2014-07-17 15:05  腾讯科技  孙实  我要评论()
字号:T|T

众说纷纭的“三大运营商下调营销费用”一事正在悄然发酵。虽然官方至今尚未给出正面答复,但近日有关“运营商将关闭机场贵宾厅”的消息,似乎又从侧面印证了这一说法。

按照外界说法,国资委已命令三大运营商,要求在未来三年内大幅削减补贴和广告支出,预计总额达400亿元。

对于消费者来说,真正关心的是:如果这一传言成真,营销开支的缩减,我们会受到哪些负面影响?

手机资费将变贵?

电信分析师付亮对腾讯科技表示,削减运营商的营销开支,对现有的套餐影响不大。因为套餐资费的定价本身并不算在营销范围之内,而是正常的成本开支。

此外,随着4G时代的到来,三大运营商为了将更多的2G、3G用户转移到4G,势必会在套餐方面大做文章,用户有望享受到更优惠的资费套餐。

但付亮同时也强调,入网送话费,买手机送话费、买话费赠实物等隐性的资费优惠,这些都算作是营销费用。运营商一旦削减营销费用,用户或许将不再能享有这些优惠。

将花更多钱买合约机?

业内人士认为,该政策对那些过分依赖运营商补贴销售的厂商影响很大。

以苹果为例,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的报告显示,苹果的运营商补贴幅度达到了74%。售价昂贵的iPhone之所以在中国畅销,正是因为运营商提供了大量的补贴。如果运营商大幅缩减营销费用,购机费用就会大幅提升,苹果在华业绩可能受到重大打击。

但运营商内部人士透露,运营商补贴分两种——手机补贴和话费补贴。消费者既可以买手机赠话费,又可以充话费送手机,但调整之后将不再有手机补贴,而逐步调整为话费补贴。这意味着,你可能会花更多钱买合约机,但话费补贴的幅度会增加,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购机费用。

付亮认为,目前国资委只是给出了400亿元的“削减总费用”,但并未给出具体应该在哪里削减,这就给了三大运营商很弹性的发挥空间。例如,如果选择大幅减少对iPhone的补贴,那么消费者购买其他手机,则几乎不受影响,反之亦然。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运营商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