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搜狗地图:世界杯期间球迷夜间出行增1倍
2014-07-18 11:2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世界杯已经完美收官,不过精彩的进球依然让球迷朋友回味不已。日前,业内领先的“出行专家”搜狗地图,披露了几组赛事期间的用户数据。数据显示,赛事期间,使用搜狗地图夜间出行指引的用户达到了平日2倍,而搜索位置除了餐饮依然高居榜首之外,酒吧“爆冷”上升为第二位成为球迷朋友夜间消费的好去处。

“线路导航”使用频率最高

搜狗地图数据显示,世界杯期间用户最常使用五大功能依次是:路线导航、地点查找、周边地点查询、公交线路查询以及线路规划。其中,路线导航依然使用频率最高,达到了33.4%;而查找地点、周边地点查询的用户分别为24.2%和18.1%紧随其后。而进行线路规划的用户比例则降低到9%少于日常。

据介绍,路线导航在平时用户使用的频率本身就比较高,加上搜狗地图在出行导航等方面体验不错,因此相关功能备受用户青睐。比如,不久前搜狗地图新增的3D倒伏导航模式、车道图、路口进度条,以及出行报告等特色功能,大大提升了用户的打开率。而线路规划功能使用量降低,主要与世界杯期间用户减少其他出行计划有关。

夜间出行大幅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世界杯期间夜间出行的人数大幅增长。搜狗地图数据显示,从用户使用时间段分布来看,傍晚(18点—24点)的用户以37.6%的比例高居榜首,而夜间(0点—6点)出行的用户则以20.5%的超高比例首次闯入前三。两项合起来的用户夜间使用率超过了58%,是平日的2倍。相比之下,上午出行使用地图指引的比例也相对减少到15.1%。

据分析,造成此现象与世界杯比赛多在凌晨举行有着莫大关系,尤其是夜间(0点—6点)这个时间段,不少球迷朋友为了赶回家看球,或与朋友相约看球,并不在意时间上有多晚。另外,由于世界杯赛事处于夏日,季节性夜间消费场所增多,也在一定程度拉动了夜间出行的人数。

由于夜间出行较白天难度加大,搜狗手机地图丰富的出行方式尤其是夜间出行指引功能,比如打车功能和夜班公交指引等功能, 给球迷朋友带来了不少的便利。

球迷更偏爱酒吧

世界杯期间用户最爱去哪儿?搜狗地图数据显示,餐饮、酒吧、电影院、咖啡厅、银行是用户利用“周边搜索”查询最多的五个地方。其中,查询餐饮的比例为38.1%比平时略为提高,而酒吧查询量竟以25.5%占据第二。除此,电影院、咖啡厅和银行等在世界杯期间查询量明显增加。

据了解,餐饮在平日用户查询量就一直较高,倒是酒吧、电影院、咖啡厅等消费场所,随着用户夜间出行增多,成为球迷朋友观球和消费的好去处。尤其是酒吧,历来作为球迷朋友观球、侃球最佳场所,在世界杯期间当仁不让赢得超高人气。另外,咖啡厅看球在本届世界杯也赢得不少球迷的关注,与酒吧相比,咖啡厅的环境也更为舒适。

“为了满足用户的需求,今年我们还整合了包括团购在内,更为丰富的生活服务信息,给用户带来更多实惠和便利。”该负责人表示,除了继续专注于“出行”,搜狗地图丰富的“周边搜索”也引起越来越多的用户关注。

据悉,搜狗地图出色的出行指引功能、丰富的周边资源等优势,在世界杯期间受到球迷朋友的好评,借势世界杯搜狗手机地图在用户打开率、使用时长、以及活跃度等指标均明显提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搜狗地图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