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易信用户破亿:换一种思路玩转移动社交
2014-07-18 11:2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易信宣布用户过亿后的第一时间一定会有人站出来对这款看似消声许久的移动社交应用从头到脚表示质疑。

这并不让人感到意外,这些人的质疑也并非完全没有道理,但你会从中发现一个共性:对比,单纯去和微信对比,用微信的成功模式去衡量一切。倘若用这样的逻辑去思考问题,那么国内移动IM领域只应剩下微信,这样才最为合理。而以易信为代表的国内其他移动社交应用之所以还能在该领域中存活,并且渐成规模,靠的正是思路的转变,通过艰难的差异化探索找寻出路,发展壮大。

易信于2013年8月19日正式发布,到现在已经积累了一亿用户,即便其中的活跃用户只占到10%,1000万也不是一个小数字。而且不仅是中国用户,因为国际漫游通话功能的加入,世界各地的易信用户也越来越活跃。而随着“问一问”、“拼车族”以及即将在新版本中出现的“偶遇”——这些能满足年轻人当下最热衷的“陌生人社交”需求的特色功能陆续加入,易信在同质化现象严重的移动IM工具中显得与众不同。

如果再将目光放眼到整个社交领域,你会发现2014年上半年无论是Secret、Yo这些在移动互联网上流行的匿名社交工具,还是易信一直以来倡导的开放性社交平台,移动IM市场依旧展现出十足的活力,所谓天花板并不似想象中那般触手可及。

无论是在传统互联网还是移动互联网,社交从来都是用户的刚性需求。满足社交需求的可以是一个BBS,一个IM工具,一个网络平台,或者一款并非纯社交类APP……产品形态是否多样并不重要,关键是它能给用户带来什么。

社交网络首先满足的是人们分享和交流信息的需求。就像现在很少有人会给熟人写信告知近况一样,在社交网络中分享自己的信息已经成为一种基本状态。这种信息可能是文字、图片或者视频,甚至可以用动画表情来抒发心情。

那么接下来呢?留给了移动IM应用们相当大的自由发挥空间,谁能找准自身定位,并基于这种定位不断开发出极合受众胃口的全新功能,谁就能在寡头重压之下生存下去。

易信一亿用户白皮书中的数据显示,在易信一亿用户群中,19—35岁用户占比高达74%,年轻人就是支撑这款移动IM应用的中流砥柱,揣摩年轻人不断涌现出的全新社交需求是整个易信团队的“必修课”。于是年轻人身上普遍具备的“热情、时尚、追星、好玩”等特性在易信的这些功能中一一得到体现:你可以通过共同的兴趣与之前并不相知的人聚在一起畅所欲言;你可以在“问一问”中就各类问题发问,众多易友帮你答疑解惑;你可以与易友一起尽情游戏,携手去让忍者必须死;你可以通过关注“易信活动”公众账号去抢邓紫棋演唱会门票、去和柳岩玩真心话大冒险、去当《爸爸去哪儿2》的“最”粉丝……

其实,无论在哪个社交平台上,人们都想获得一些美好的人生体验,而不是满足一些龌龊的欲望和想法,比如偷窥隐私、恶意中伤、背后攻击、传播捕风捉影的小道消息——当然我不是针对那些著名的微信订阅号等等。免费短信和高质量语音通话可以为用户带来良好的沟通体验,但最懂年轻人想要什么才是易信的核心竞争力。

社交网络从未停下更新换代的脚步,因为用户一直在变化,用户的社交需求也一直在变化,所以没有一款产品可以做到完全垄断一个领域。在我看来,易信自诞生之日起就并非以挑战“王权”为目的,用微信的思维去在传统功能上和微信叫板只有死路一条。打造最青春的社交平台——易信从一开始就找准了自身定位,通过深挖年轻人不断涌现的社交需求,与时俱进,及时开发出能直达他们内心深处的创新功能,随之产生的效果自然是用户总量与黏性的双重提升。

说到底,易信只不过是换了一种与“老大”不同的思路去玩转移动社交而已,但与其它“兄弟”相比,境遇已显得大不一样。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易信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