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创业创新 > 正文

专访谛听科技CEO李程:为什么我坐上了联想的“新板凳”(2)
2014-07-31 10:58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与联想“缘定一生”

自主推出的第一代如意云智能路由虽然以失败告终,但李程还是从中收获了很多东西。这其中不仅吸引到了迅雷的合作与投资,还有众多业界大佬抛过来的橄榄枝。

李程透露,好几家业内大佬曾与谛听洽谈合作或入股,其中不乏360这样的“野心家”,但后来都被李程拒绝了。原因无他,李程说谛听希望找到一家能够互补且有发展前景的合作伙伴。最主要的是,与360这样的互联网公司合作,会与谛听主营的私有云业务产生重合。

去年下半年,联想带着产业链优势和技术支持找到谛听希望合作。双方一拍即合迅速达成合作,并且除了获得产业链及技术支持外,谛听也拿到了联想千万级别的投资。对于为何对联想这样“情有独钟”并迅速定情,李程回答除了双方业务资源上的互补,联想也是一家技术型公司。

“他们能够意识到我们在技术上的一些实力,然后知道我们在技术层面我们下了什么样的功夫。”李程认为谛听的技术优势也是达成与联想合作的重要因素之一。

达成战略合作后,双方感情迅速升温。第一台Newifi智能路由于今年7月24日发布,截至目前预约量已经超过200万台。相比第一代如意云几万台的销量,200万台的预约量李程并不觉得奇怪。“第一批200多万的预约,我的理解是因为联想的影响力。”

据了解,Newifi智能路由硬件部分由联想负责,软件方面则有谛听提供。这样的合作方式是李程在经历第一代如意云路由器失败之后得来的经验所致,李程透露第一代如意云路由器在工艺设计、销售、服务等多个环节都对谛听提出了严格要求。后来联想找到谛听负责智能路由的产业链环节,正好弥补了谛听的短板。

新的使命:智能家居

在得到联想投资之后,如意云智能路由又有了新的使命。NBD互联网创业平台是联想布局物联网的重要纽带,无论是智能眼镜、智能空气净化器还是智能路由,往更远的延伸层面看都是联想拓展智能家居方向的重要产品,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及亚太新兴市场总裁陈旭东在不同场合都曾表露出联想对智能家居市场的憧憬。

而对于李程来说,智能家居也是谛听从创业之初就已经在规划的事情。在与联想达成战略合作后,这一规划得到了真正落实。在李程看来,智能家居路由器是中心,因为路由器是24小时开机,随时联网的一个设备,它很自然的就是这样一个中心的角色。你发一个指令,它会准确的将指令下发到某一个设备上,如果有什么警报也可以及时的推到你的手机上。

“我们的定位就是做智能家居里面最稳定最全面的系统,就是小云这套软件体系。”据了解,目前小云系统已经针对PC、Web、Android、iOS甚至Windows Phone平台都推出了相应客户端产品。“所以我们的小云它是一整套体系,就是把小云分布到每一个智能设备上。”李程表示。

一位谛听科技内部人士也对牛华网表示:“智能家居这一块我们规划的很早,现在智能路由器里小米、极路由他们都没有我们的布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谛听科技 联想 NBD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