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创业创新 > 正文

专访谛听科技CEO李程:为什么我坐上了联想的“新板凳”(3)
2014-07-31 10:58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智能路由器厂商是“群狼”

在谈到与小米、极路由等互联网公司的关系时,李程令人意外的表示谛听与它们并不是竞争关系。李程认为,目前所有做智能路由的厂商是一群狼,要与狮子去抢肉。“在我看来,与小米、极路由都不是竞争,我们的竞争者只有一个就是TP Link。”

目前TP Link仍是路由器市场当之无愧的巨无霸,智能路由器厂商小米、极路由、360以及谛听四家全年销量总和都不及TP Link一个月销量。李程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目前首要的目标不应该是“内斗”,而是如何能让智能路由器成为人们替换传统路由器时的选择。

虽说不应该“内斗”,但谛听与小米、极路由仍然是竞争关系。在谈到自身优势时,李程告诉牛华网,谛听的优势一是技术,二是开放。“开放”也在我们在与李程对话过程中被提及最多的一个词汇。

李程解释,“开放”的一个方面是指合作,在与联想达成合作后谛听未来仍会与更多的硬件厂商合作。据李程介绍,谛听为硬件厂商合作伙伴推出了定制版的操作系统,Newifi内嵌的就是谛听提供给联想的定制版系统。

除此以外,谛听还推出了旗舰版和开源版两个不同版本。旗舰版目前已经开放下载,相对定制版旗舰版的功能更多,设置更复杂,适合一些高级用户使用。而开源版,据李程透露马上将要放出。开源版相对来说更干净,用户可以根据个人需求添加自己喜欢的功能。

另外一个方面,谛听的“开放”也体现在服务上。第一代如意云和第二代联想如意云路由器都支持刷机,用户可以将小米、魔豆路由的固件刷入如意云路由器。为此,谛听还专门推出了一款“路由助手”工具,可以帮助用户实现傻瓜式路由器刷机。

采访最后,李程应邀谈了一下对当下智能路由市场的看法。李程说道,现在已经没有风投愿意投资智能路由器创业公司了,因为窗口期已过。谛听很幸运拿到了迅雷和联想的投资,未来将更加专注智能路由软件层面的创新与服务。

因为联想NBD,谛听科技被更多人所熟知。但李程也表示,今天的成功与谛听专注做私有云业务有很大关联。“我认为创业公司要专注,你的公司小或你的人少的时候,你一定的盯着一块做,就是你不要把你的手伸的太多了,不要这个也做那个也做,因为如果你什么都做的话可能什么都做不好。”李程最后总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谛听科技 联想 NBD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