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公用电话亭的“新时代”即将开启 谷歌有意参与升级计划
2014-08-04 15:25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曾经一度,付费公用电话亭曾经是城市街头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它们是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个组成部分。但是,随着手机的普及,这些公用电话亭俨然成为过时的东西,但是它们依旧存在,只不过是有的已经被改造或者是即将被改造。

以下为文章全文:

如今,付费公用电话俨然已经成为过时的东西了,但是它们依旧存在。过去,全球每一个主要城市的大多数街道中都会有公用电话亭,它们在几十年前为城市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捷。但是,随着智能手机时代的来临,这些公用电话亭的存在被认为“只不过是在占用空间”。

英式风情的“红色电话亭”

与双层巴士一样,红色公用电话亭自1926年开始就已经成为英式风情的标志之一。但是,随着手机的日益普及,公用电话的使用率越来越低。如今,很多电话亭已经陷入失修状态。

当前,英国电讯公司允许公众以低至1英镑的价格“认领”一部公用电话亭。自2009年开始,有超过1500部电话亭被英国居民改造成为花店、野生动植物信息中心、图书馆以及微型艺术画廊等。

在英国萨默塞特地区的一个小村庄中,村民为解决当地图书馆短缺的窘境,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们把红色电话亭改造成了一个迷你图书馆。这是目前英国最小的图书馆,现存图书约有100部。

另外,英国人还在远离医疗保健中心地区的红色电话亭中摆放心脏除颤器。但是,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你无法通过这些电话亭拨打紧急求救服务。

实际上,每个国家的居民都在考虑如何将这些电话亭“变废为宝”。在南非,该国正试图将其所有的7.9万部电话亭改造成Wi-Fi热点,而中国则已经自2011年拆除了这些电话亭。那么,是什么取代了这些卑微的电话亭呢?

2

谷歌有意参与电话亭升级计划

前段时间,纽约市政府宣布,计划将市内的公用付费电话亭改建为能够提供免费无线网络信号的信息亭,以期提高宽带网络覆盖率,同时利用展示广告的方式为政府增加财政收入。

目前,纽约市内仍然存有大约9000部路边公用电话亭,其使用率低且多已损坏,这些电话亭的承包合同将于今年10月份到期。纽约市政部门希望在此之前对这些公用电话进行改进,添加一些现代化的元素。

目前,纽约市的这项电话亭升级计划已经开始征集具体建设、运营方案,预计最早将于今年10月开始实施。有传闻称,谷歌就是这项电话亭升级计划的“投标人”之一,其计划将这些电话亭改造成为Wi-Fi热点。

一份纽约市政府文件显示,5月份,就电话亭升级计划召开的一次信息会议有50多家组织机构的代表参加。除了谷歌之外,参与其中的科技巨头还包括IBM、三星和思科等。

实际上,这个改造计划起源于“High Line”(高线)公园,它原本是一个废弃的货运铁路线,如今已经被重新改造成为一个美丽的空中城市公园。

纽约市府信息科技和电讯局发言人尼古拉斯·史波多尼(Nicholas Sbordone)在接受商业杂志《Fast Company》采访时表示:“就我个人而言,高线公园是全球我最喜欢的东西之一。它原本是一个废弃的货运铁路线,但是能够被重新利用,如今每个人都非常喜欢它。我希望,类似的经历能够发生在城市中的公用电话亭身上。”

3

灾难时期的“救生圈”

自2012年开始,信息科技和电讯局部门(DoITT)就开始利用一些公用电话亭对外提供免费的Wi-Fi网络,如今已经非常流行。免费Wi-Fi和免费拨打911、311电话功能,将会成为公共电话亭的下一波主要升级计划。

纽约市政府表示:“2011年,纽约电话亭中共有超过2700万个电话被拨出,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拨打911报警电话。”

一般来讲,突发事件总是测试一个技术的最佳方式。在飓风桑迪(Hurricane Sandy)期间,公用电话亭曾出现过短暂的复兴。一名发言人表示:“平常每天盈利2美元的电话亭,突然开始一天内盈利50美元。在困难时期,城市居民还是非常爱这些公用电话亭的。”

当然了,这些公用电话亭也存在一些广告问题。2013年,纽约通过这些电话亭获取了1740万美元的付费广告特许佣金,这项业务未来是否会得到增强呢?也许,谷歌或其他人将会回答这个问题。(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公用电话亭 谷歌 升级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