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网秦私有化进展:野牛资本再发要约请林宇洽谈
2014-08-07 14:22  腾讯科技  雷建平  我要评论()
字号:T|T

野牛资本欲私有化网秦方案未提振投资者对网秦信心,投资者仍担心该交易能否完成。

网秦私有化进展:野牛资本再发要约请林宇洽谈

自7月以来,网秦风波不断,在网秦审计委员会主席韩英离职、与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解约后,网秦又收到来自野牛资本(Bison Capital Holding)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

据私有化要约,野牛资本计划以每股美国存托股(ADS)9.80美元的现金收购网秦所有在外流通的普通股和ADS。相比之下,网秦截止今日收盘的股价只有6.78美元。

不过,野牛资本欲私有化网秦的方案未提振投资者对网秦信心,投资者仍担心该交易能否完成。

据腾讯科技了解,野牛资本并未放弃对网秦私有化的努力,本周一,野牛资本再次向网秦递交私有化要约,并邀请网秦两位联合创始人洽谈,目前网秦CEO林宇(微博)并未就此作出回应。

野牛资本愿意私有化网秦很重要原因在于,其曾联合其他投资人在今年5月投资过网秦旗下子公司飞流(FL Mobile)5.88%的股份,总价约2500万美元。

野牛资本控股创始人徐沛欣是博纳影业独立董事,也是风险投资基金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合伙人,喜欢投资一些价值的被低估的公司。

徐沛欣在投资飞流过程中发现网秦营收并没有问题,移动端用户量也很大,飞流估值也超过网秦,他认为这是网秦被低估的重要特征,若私有化后重新包装上市也是不错的生意。

网秦私有化进展:野牛资本再发要约请林宇洽谈
Bison Capital Holding的真正中文名叫贝森资本,并非所谓的野牛资本

实际上,外界对野牛资本并不太了解,甚至连名称也是错的,Bison Capital Holding的真正中文名叫贝森资本,并非所谓的野牛资本,其主要投资传媒、医疗和TMT领域。

当前野牛资本还没购买网秦一分股票,是否能私有化网秦依然有疑问。不过,市场对网秦看法已形成两个极端:要么大涨,要么大跌。

对网秦来说,当前最重要的是年报何时发布,这将直接引发网秦的股价暴涨与暴跌。SEC文件显示,网秦将面临纽交所为期6个月的监视期,直至网秦提交年度报告。

林宇曾对腾讯科技表示,按美国证券法规定,延迟递交报告最长时间是2年,网已申请将报告递交时间延迟半年到11月15日,网秦会在这个时间前尽快递交2013年审计报告。

可以预见的是,不管网秦私有化是否成功,做空机构浑水肯定会虎视眈眈,必要时会对网秦进行重击,网秦未来的命运也会在最近半年见分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网秦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