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评论:联想视摩托罗拉为主导智能手机市场的“杀手锏”
2014-08-15 09:59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当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的竞争日益加剧,增长也出现放缓。面对这种情况,联想将该公司谷歌手中收购的摩托罗拉移动视为“秘密武器”。根据联想的最新一个季度财报,该公司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中已经取代三星坐上“头把”交椅。接下来,中国电子产品巨头准备积极地在其他新兴市场中推广该公司的智能手机。

以下为文章全文:

周四,联想对外公布了该公司最新一个季度的财报,结果表明该公司的净利润为2.1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74亿美元增长23%,超出分析师2.02亿美元的预期。与此同时,联想移动设备业务的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2%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联想积极开拓国外市场。除了中国市场,联想手机已经开拓了36个海外市场,其中在东南亚、东欧和拉美的增长很迅猛。据悉,联想移动设备部门上一季度的销售额中有20%是来自于国外,去年同期的这一比例还仅为5%

随着PC市场的持续下滑与低迷,联想开始在传统PC之外的领域中寻求突破,积极转战移动设备市场。为了推进战略发展,联想于今年早些时候宣布收购IBM的低端服务器部门以及摩托罗拉的手机业务,这两项交易是否能够顺利完成都取决于美国监管部门是否批准。分析师预计,这两项交易最早可能于2014年第三季度完成。

联想CEO杨元庆表示,该公司的当务之急仍然是尽快完成上述两项交易,交易总额高达52亿美元。

竞相杀价

来自IDC的数据表明,今年第二季度,联想已经取代三星成为国内的“头号”智能手机制造商,并且成为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对此,联想表示,该公司将会继续积极扩张新兴市场,以便提升其全球的市场份额。

毋庸置疑,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也是最具开拓潜力的市场之一。当前,各大制造商纷纷将战略重心转移至中国市场,其中包括苹果和三星。不过,诸如小米、华为、中兴等中国本土制造商纷纷展开“低价、高配”战略,在定价上占据不可逾越的优势,吸引了大批预算意识较强的消费者。

分析师指出,联想的扩张战略将依靠低成本智能手机和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方案。

Strategic Analytics的常务董事尼尔·马斯顿(Neil Mawston)在接受CNBC电话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它们应该在国外的市场中也采用有竞争力的定价战略,就像在中国市场那样。”

“秘密武器”摩托罗拉

当前,联想尚未完成对摩托罗拉手机部门的收购交易。中国招商证券公司的Alex Ng称,他预计联想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案将于今年年底得出定论。

众所周知,摩托罗拉移动与运营商和分销商之间的密切合作关系,这有助于联想提升其全球智能手机业务。一旦完成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联想的手机业务将如虎添翼。

但是,就运营状况上来看,摩托罗拉移动去年的运营亏损仍高达92.8亿美元,仍然处于苦苦挣扎的状态。不过,对于摩托罗拉移动的未来发展,联想显得信心十足。

联想表示,在接手摩托罗拉移动之后,该公司将会在四至六个季度中让摩托罗拉这家身陷困境的智能手机品牌重新恢复盈利。

对此,Ng警告称,联想实现这一目标将会面临挑战。

Ng在接受CNBC的电视采访中表示:“当交易完成后,两家公司在文化和制造过程方面还需要磨合一段时间。不过,就当前我们看到的数据来看,我们对于联想扭转摩托罗拉颓势是充满信心的,时间可能早于外界预期,但是期间会面临挑战。”

联想CEO杨元庆表示,从近期业绩来看,摩托罗拉移动的市场表现继续向好,按照这样的势头,完全有能力成长为联想未来的增长引擎。

Moto机型应定位中端

今年5月份,摩托罗拉推出了售价150美元的Moto E智能手机,并凭借其迅速在新兴市场中取得扩张。

分析师认为,联想在接手摩托罗拉移动之后,可以凭借其自有品牌手机专攻低端市场,并且凭借摩托罗拉品牌手机开拓中端市场。

Strategic Analytics的常务董事尼尔·马斯顿表示:“摩托罗拉的战略是通过降低手机售价赢得市场,因此该公司对外提供了Moto E这样一款低价格但是高配置可观的中端机型。

马斯顿称,苹果和三星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具有无可取代的优势,摩托罗拉只能瞄准中端市场。(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联想 摩托罗拉 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