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手机用户对新应用需求下滑 移动开发者未来之路难行
2014-08-18 09:45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财经新闻频道CNBC发文称,根据最新的报告显示,通常情况下,几乎1/3的智能手机用户一个月都不会下载任何应用程序。智能手机用户对于新应用程序的需求正在不断减退,应用程序商店未来的销量将会遭遇“重创”。而对于移动开发者来讲,他们最好的日子也即将结束了。

以下为文章全文:

对新应用需求衰退

智能手机用户对于新应用程序的需求正在不断减退,这不仅为技术市场热点的未来蒙上了阴影,也引发了移动开发者的担忧:他们最好的日子即将结束。

来自金融服务公司德洛伊特(Deloitte)所公布的报告显示,通常情况下,几乎1/3的智能手机用户一个月都不会下载任何应用程序,应用程序商店未来的销量将会遭遇“重创”。

德洛伊特公司在对英国用户的一项调查中发现,2014年,普通智能手机用户每个月平均的应用下载量已经大幅下降。随着智能手机在美国和欧洲移动市场的日趋饱和,开发商必须更加依赖那些下载新应用的客户,以维持业务增长。

德洛伊特的分析师保罗·李(Paul Lee)表示:“在英国,我们的智能手机应用下载已经达到了一个极限。”

作为智能手机的早期使用者和许多顶级应用程序开发者的起源地,英国已经成为移动通信行业领头羊的“休憩之地”。大约9/10的用户表示,他们从不花钱下载应用程序或其他的智能手机内容,手机游戏制造商移动市场和其他移动媒体制造商的盈利以及规模增长都遭到质疑。

上周,《糖果粉碎传奇》开发商King Digital Entertainment公布了最新的季度财务报告,结果表明客户在其广受欢迎的手机游戏——《糖果粉碎传奇》中的开支比预期中的下降更快,而其他游戏也无法弥补这种不足。

“随机用户”增加

最近几个月,苹果和谷歌都发表研究报告声称,它们的应用程序商店支持在欧洲占据很大的比重。但是,特洛伊特公司发现,世界各地的独立开放商对于应用经济的健康状况感到日益担忧,其中许多小型软件和互联网公司占据越来越多的下载量和利润。

不过,保罗·李表示,上述发现并不意味着应用程序市场规模正在缩水。相反,在越来越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使用较少应用的“随机用户”正在增加。

当前,不下载任何应用程序的智能手机用户数量已经达到31%。在去年同期进行的类似调查中,这一数字还不到20%。即便是有下载应用程序的用户,他们的应用程序下载量也已经大幅下降,平均下载量自去年的2.32个下降至1.82个。

保罗·李表示:“在全球范围内,每个新增智能手机用户都有减少下载应用程序的迹象,他们要么对应用程序冷漠,要么是因为应用程序价格过高而无力下载更多。”

许多智能手机用户现在都在使用初级应用程序,他们需要更加成熟的市场。

保罗·李补充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越好的应用程序就会让用户使用的时间越长,这也导致用户不太倾向于寻找新的应用程序。”

开发者未来之路难行

德洛伊特的调查正处于独立应用开发商对行业的未来展开激烈争论的时候。当前,可用应用程序的数量非常庞大,现在已经达到数百万个。同时,应用程序商店的“热门产品驱动模式”(hit-driven)让使得开发商更难找到新的应用开发方向。

应用分析服务商以及应用程序开发商Appbot的创始人斯图尔特·豪尔(Stuart Hall)表示:“在早期,拥有手机的用户很少,但是他们很容易就找到自己所需要的应用程序。”

豪尔认为,对于创造了大量可用应用的独立开发商来说,市场正变得日益艰难,因为大多数应用程序现在都是免费下载,而不是提前预付购买。

移动广告技术公司Appsfire的首席执行官奥瑞尔·奥哈杨(Ouriel Ohayon)表示:“如果你不选择200或300个顶级应用,应用程序商店实际上很难真正找到一个实质性的赚钱方式。”(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手机 应用 移动开发者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