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明星 > 欧美星闻 > 正文

冰桶挑战已经成一种自恋行为?
2014-08-20 10:14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8月20日消息,美国娱乐网站E! Online报道称,很多人并不支持当下流行的ALS冰桶挑战。

你也许已经看过冰桶挑战视频。挑战者朝头上倒下一桶冰水,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人们纷纷在网上分享自己的冰桶挑战视频。

冰桶挑战究竟是为了什么呢?这是针对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研究的一次筹款活动,肌萎缩侧索硬化症俗称渐冻人症。参与者只需接受挑战,要么在24小时内向ALS协会捐款,要么就用冰水浇遍全身。然后,参与者还要点名另外三位参与者。

目前,这次活动已经募集了超过1500万美元,我们也看到贝克汉姆、小罗伯特·唐尼、扎克伯格等名流的冰桶挑战视频。当然,他们都是挑战赛的胜利者。那么为什么有人会批评甚至嘲笑冰桶挑战呢?

首先,有些人其实并不了解这项活动的目的。冰水浴并非捐献,而是一种惩罚,不是所有挑战者都要接受这种惩罚。但是,很多人只是享受冰水浴的刺激感,而并未想到捐赠。接着,他们又开始挑战其他人。他们确实可以让大家了解ALS研究,但此次活动的真正目的是募集研究资金。

1

美国演员查理·辛(Charlie Sheen)就独出心裁,他把自己要捐赠的钱装进水桶,然后学冰桶挑战者那样“浇遍全身”。

实际上,有些人即捐了钱,又接受这种疯狂的惩罚。他们的确都是疯狂英雄。

有些批评者认为,冰桶挑战是一种浪费水资源的行为。你可别以为这些批评者都来自干旱地区,他们都是坚定的环保人士。也有人称这是“懒人行动主义”,意思就是它让人以一种太过简单的方式支持慈善或运动。

2

网络杂志《Slate》撰稿人威尔·莱穆斯(Will Oremus表示:“很多参与者在冰桶上花的钱可能比支持ALS研究还要多。至于‘提高认识’,我看更是无稽之谈,很多视频根本就没有提到这种疾病,更没有提到为何ALS研究需要资金,或者ALS协会将如何使用这笔资金。其实,冰桶挑战视频可能只会让人意识到滑稽、不关心自我或者穿着湿T恤的魅力。”

对于冰桶挑战的起源,人们众说纷纭。显然,冰桶挑战最初只是一场挑战,它始于专业运动员,这项活动鼓励运动员为慈善活动募集。随后,冰桶挑战蹿红社交网络,一些名流便参与其中。

也有报道称,ALS协会发起了最初的冰桶挑战。因此,起源的不明导致很多参与者没有在视频中提到ALS。很多人可能只是认为自己在参与一次很酷的社交媒体活动,而不是一场慈善募捐活动。

最后,我们建议你先为ALS协会捐钱。如果你觉得自己长得俊俏,你也可以体验冰水浴的刺激。但是,你要在视频里解释为为什么挑战其他人,并要提到ALS疾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冰桶挑战

责任编辑:周光照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