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库克最关键的“战役”:或继iPad之后掀起另一波浪潮
2014-09-09 14:24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今天,《华尔街日报》撰文称,对于苹果现任CEO蒂姆·库克来讲,此次的新品发布会将会是评判其“功过”的最终标准。一旦成功,就标志着苹果已经走出乔布斯的阴影,正式步入“库克”时代。但是如果失败了,必定会让批评者更加狂妄,指责库克缺乏创新思维,不具备引领苹果产生突破创新的才能。

以下为文章全文:

或掀另一波浪潮

如今,蒂姆·库克已经正式接掌苹果将近三年的时间了,但是却未引入任何可以被划为“创新”类别的产品。之前,很多批评家认为,在“苹果教父”史蒂夫·乔布斯离世之后,苹果已经失去创新能力,必定会逐渐走向消亡。不过,本周二,库克将会以实际行动向外界证明,苹果在他的领导之下仍然可以继续引领市场。

根据预计,苹果将于99日对外推出两款配置大尺寸显示屏的iPhone智能手机以及一款可穿戴设备,其中将会内置一些围绕医疗保健、家庭自动化和数字支付的新服务。自20118月份库克上台以来,苹果的粉丝们一直在等待该公司引入新的产品类别。

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詹姆斯·迈克奎维(James McQuivey)表示:“很明显,苹果此次将会大有作为,必定会推出能够引起市场轰动的产品。”

曾经一度,苹果是一家濒临破产的公司,后来在乔布斯的带领下一跃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如今,苹果试图对外证明,即便是没有乔布斯,该公司依然可以推出具有突破性创新的产品。

2007年,苹果推出iPhone智能手机,彻底颠覆了智能手机市场。后来,苹果又于2010年凭借iPad重新定义了平板电脑市场。如今,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已经是各大厂商的必争之地,甚至智能手机已经出现“饱和”、“增长放缓”的态势。因此,各大科技厂商急需一种新类别的产品去维持收入增长。可以预见,可穿戴设备必将会在移动市场中掀起下一波浪潮。

技术野心“苍白”

近年来,与诸如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等竞争对手相比,苹果在技术领域的野心似乎显得有些苍白。当前,谷歌正在研发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无人机和Nest智能家居产品等,而Facebook则通过收购虚拟现实设备制造商Oculus和即时通讯服务WhatsApp扩张事业版图。与此同时,亚马逊则开始进军机顶盒与手机领域,最近还收购了流媒体直播游戏视频服务网站Twitch

相比较之下,苹果似乎无所作为。

一直以来,苹果都试图巩固自己的产品生态圈,提升产品的用户粘性。此次,苹果将会将新的硬件与服务进行捆绑,以此来创建独特的用户体验,并且可以防止被竞争对手模仿。目前,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运行在大约85%的智能手机中。

与苹果以硬件“发家”不同,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之前都是软件公司,它们如今都试图在硬件领域寻找“一席之地”。周一,亚马逊宣布,该公司将调低刚刚上市两个月的Fire phone的售价,使其在签订两年合同基础上的售价为99美分。这表明,亚马逊Fire phone的销售情况并不理想。就销量和市场份额方面而言,苹果最主要的硬件竞争对手是三星电子,但是三星在软件和服务方面的表现相对较弱。

2

苹果粉丝已开始排队等待购买新品

新品展望

201310月份,库克开始对外暗示,苹果将于2014年发布一大波的新产品。当时,库克告知投资者,苹果将于2014年秋季推出一些令人激动的新产品。今年4月份,库克表示,他对于即将到来的产品感到非常兴奋。

最近,苹果互联网软件和服务高级副总裁艾迪·库(Eddy Cue)表示:“ 目前,我加盟苹果已经有25年,而当前的产品路线图是我有史以来见过最好的。”

对于苹果即将到来的新产品,投资者也抱持乐观的态度。在过去一年中,苹果的股价上升了大约38%。不过,受到好莱坞艳照门的影响,苹果股价于上周开始出现下滑。近段时间,包括包含奥斯卡影后珍妮弗·劳伦斯等众多好莱坞女星的艳照被泄露到网络中,这引得外界对于苹果iCloud账户的安全性提出质疑。周一,苹果的股价下滑0.6%61美分至98.36美元。

本周二,苹果将会对外推出两款iPhone智能手机,分别配置4.7英寸和5.5英寸的显示屏。一直以来,即便竞争对手纷纷涉足“Phablet”(手机平板)设备市场,但是苹果仍然坚持在手机中采用较小的显示屏。可以预见,除了较大的显示屏之外,iPhone 6还将会在外形设计方面为我们带来重大的改进。据悉,与旧款iPhone不同,新款iPhone将不会采用锋利的边缘,而是采用更为柔和、圆润的边框设计,类似于新款iPad

另外,苹果还将会进入一个全新的产品类别,推出配有可弯曲显示屏的iWatch智能手表。近日,有消息称,苹果iWatch将不会在今年的圣诞节期间对外发售,要等到明年才会上架销售。这样一来,库克将无法履行其于2014年推出新产品类别的承诺。

周二,苹果对外发布的新品将不仅仅包括硬件,还将会对外展示该公司的健康健身平台以及移动支付平台。

三十年前,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在加州库比蒂诺佛林特中心宽敞的大礼堂中推出了第一代Macintosh电脑。下周二,苹果将重返佛林特中心对外发布外界期待已久的产品,两款大屏iPhone以及iWatch智能手表。

对此,Forrester Research的分析师詹姆斯·迈克奎维表示:“这是一个信号,预示着苹果将会迎来一个全新的历史时刻。”(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库克 iPad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