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新品 > 其他 > 正文

Apple Watch智能手表首秀 苹果正式入局可穿戴
2014-09-10 15:18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该公司正开发新类别产品。而在今天凌晨的发布会上,库克兑现了这一“承诺”,带来智能手表Apple Watch,苹果正式进军可穿戴新战场。

全文如下:

兑现“承诺”

约一年前,库克开始对外放话,称苹果计划进军一个从未涉及的新领域。

30年前,同样是在新品发布会的舞台上,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前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向全世界介绍了Macintosh电脑,开启了个人电脑革命。而就在今天,上任刚三年的库克终于也兑现了他“苹果将在2014年推出超越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PC的新类别产品”的承诺,带来了Apple Watch智能手表。

1

在发布会上,库克表示,这款采用方形表盘设计的Apple Watch手表将于2015年发售。他说:“Apple Watch掀开了苹果历史的新篇章,它将重新定义大家对手表的期待”。

库克用三句话概括了Apple Watch的属性:“支持私人定制”、“使用异常简单”、“优雅”。当然,除了Apple Watch,苹果今天还发布了两款集成“Apple Pay”移动支付的大屏iPhone。

问题是,Apple Watch能否如当初的iPod、iPhone、iPad一样,成为改变世界的产品?苹果的创新能力无人能及,该公司在数个领域内取得了广泛的成功。如今,苹果坐拥超过1500亿现金,还是全球最有价值的品牌之一。多年来亚马逊、谷歌、三星等对手试图通过更频繁地更新产品,来蚕食其市场,但结果都不甚理想。

苹果上一款全新类别产品是2010年的iPad。然而自库克继任CEO后,苹果公司的销售额和利润增长均有所减弱,投资者开始质疑该公司是否还能保持乔布斯时代的创造力。

Apple Watch智能手表

Apple Watch以触摸屏为基础,有不锈钢、铝、18K黄金三个版本,可与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5S、iPhone 5C、iPhone 5iPhone互通使用。也就是说,超过2亿用户均是Apple Watch 的潜在购买者。

Apple Watch售价349美元起,2015年年初上市。在发布会现场,当大家对延迟上市时间发出失望的“嘘”声时,库克说,“它值得等待”。

Apple Watch采用超清晰超韧的蓝宝石水晶显示屏,内置S1定制芯片、扬声器、加速度计、陀螺仪、GPS和能够监测心率的传感器。它能够收集其它健康/健身应用程序的数据,用户可将这些数据与附近的其他用户分享。另外,就像上文所说,它的表盘和表带还支持定制。

当然,作为一块手表,它能够显示时间。

库克声称:“苹果从事Apple Watch的开发已有一段时间,研发团队成员深谙各个学科的知识。我们并不是简单地将iPhone界面缩小并复制到手表上。手表表盘太小,如果那么做的话,用户体验会很糟糕。我们做了让用户能在手腕上做的事”。

新品发布后,苹果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的涨至103美元以上,随后轻微下滑,最终收于97.99美元。

BTIG Research分析师沃尔特·皮斯基(Walter Piecyk)称:“很高兴看到苹果开始开拓新类别产品,不过说到底iPhone 6才是该公司盈利继续增长的推动力量。我想,Apple Watch很难达到苹果管理团队期望的高度”。

可穿戴新世界

显然,苹果并非首个涉足可穿戴领域的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大牌公司如三星、摩托罗拉,初创公司如Pebble,均已入局,但遗憾的是它们均未能吸引大量买家。研究显示,在美国、欧洲、中国、日本和澳大利亚,只有不足1%(准确的说是0.81%)的消费者拥有智能手表。其中,三星、索尼、Pebble各占51%、17%和6%。

尽管现有市场不大,但对可穿戴智能手表感兴趣的人却不少。考虑到苹果在设计高雅、易于使用产品上的良好记录,该公司的入局应当会进一步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调查公司Cowen and Co预测,到2020年,可穿戴市场的规模将增至1700亿美元,而苹果智能手表将成为可穿戴市场快速成长的催化剂。研究公司Forrester本周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5%的美国成年网民“可能”会在未来一年内购买智能手表。其中,42%的人对佩戴可信赖品牌的智能手表“非常感兴趣”。

Forrester在研究报告中说:“这就是苹果能够成功,而耐克、LG、三星却成绩不一的原因。苹果擅长做产品,与消费者之间存在深厚的信赖关系,且拥有举世无双的生态系统,能够帮助该公司销售佩戴在手腕上的可穿戴产品”。

早些时候,苹果聘请了前巴宝莉首席执行官安吉拉·阿伦德(Angela Ahrendts)负责零售业务,希望将Apple Watch推广至时尚界。据悉,今天凌晨的发布会上,就不乏顶级时尚编辑和博客主。时尚界的名人们似乎对Apple Watch非常亲睐。除了Bono和U2,设计师格温·史蒂芬尼( Gwen Stefani)、音乐制作人Will.i.am、演员史蒂芬·弗莱(Stephen Fry)、主持人Dr. Oz 、Beats创始人吉米·艾欧文(Jimmy Iovine),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都出现在了发布会现场。

Apple Watch的发布夺走了其它所有新品的光彩,包括iPhone 6和Apple Pay。

iPhone 6采用4.7英寸屏幕,iPhone 6 Plus的屏幕达到5.5英寸。长久以来iPhone一直是苹果的“摇钱树”,它每年为苹果贡献超过一半的销量。

2

新一代iPhone比前代产品更薄,内置新型A8处理器和M8协处理器。除了相机功能得到升级外,苹果还为新iPhone开发了一个名为“Reachability”的功能-双击home按键,整个屏幕会向下滑动,这样用户就能单手浏览大屏幕上的所有内容。

iPhone 6售价199美元起,iPhone 6 Plus售价299美元起。

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发布,意味着苹果已将屏幕尺寸视为智能手机能否成功的重要因素。在此之前,三星搭载Android系统的大屏手机,从苹果iOS及其应用生态系统手中,夺走了不少用户。

Apple Pay是苹果新开发的移动支付服务,iPhone 6、iPhone 6 Plus和Apple Watch用户只需在收银台前轻巧设备,就能付款。Apple Pay结合新型安全芯片,该芯片能够储存加密的支付信息,加上NFC与TouchID的结合,让移动支付便捷又安全。

3

苹果服务高级副总裁艾迪·库伊(Eddy Cue)表示:“Apple Pay简单、安全且私密”。

在发布会上,库克说:“Apple Pay将永久性地改变人类购物的方式。苹果乐于开发能真正丰富人类生活的伟大产品,我们一向热衷于将硬件、软件和服务无缝集成”。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pple Watch 可穿戴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