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音乐 > 港台音乐 > 正文

李宗盛再忆林忆莲 自嘲:年老色衰期待感情
2014-09-15 15: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李宗盛

一晚致青春,一部乐坛史

昨晚,华语乐坛“大哥”李宗盛终于唱到广州,在广州体育馆与等待了多年的歌迷见面。没有伴舞,没有干冰,没有荧光棒,搬上舞台的,只有原木色的沙发和椅子,还有似玩具随处搁放的木吉他,这一场看似简单却绝不随意的演唱会,唱到不少歌迷流泪。一晚李宗盛的音乐,从辛晓琪到林忆莲,再到莫文蔚,几乎就是三十多年华语乐坛史的一个缩影。

首首金曲,

唱出青春回忆

当晚,李宗盛穿着粉红色衬衫、蓝色牛仔裤,唱着自己与张艾嘉的《爱情有什么道理》登场。也许很多年轻观众还不知道这首歌,却引发不少中年观众的欢呼喝彩。随后,《因为寂寞》、《阿宗三件事》、《生命中的精灵》等多首明显带着李宗盛自传风格的作品陆续登场。全场歌迷几乎都聚精会神地阅读着大屏幕上的歌词,体会李宗盛融在音乐里的生命感悟。

当然,歌迷们对于那些他写给其他歌手的名曲更加熟悉,李宗盛调侃起现场歌迷:“希望你们听完之后,会想起曾经的男朋友或女朋友。”不过,李宗盛不愿意只是让大家回忆,爵士乐版的《梦醒时分》、乐队伴奏版的《漂洋过海来看你》等歌曲就以全新方式登场,他还主动鼓励歌迷“唱起来”,带动全场歌迷一起高声唱和。

粤语问好,

美丽的“她”是谁

李宗盛当晚不时用粤语向歌迷问好,还透露自己的粤语都是女方教的,“那时候八十年代,她也十分美丽”。大家纷纷猜测,这个她是不是其前妻林忆莲呢?李宗盛又自嘲说:“虽然现在年老色衰,但是还在期待感情。”

简洁舞台,

凸显“大师”情怀

在华语乐坛,能被大家尊称为“大师”的屈指可数,李宗盛肯定是其中之一。李宗盛桃李满天下,当晚李宗盛的两位弟子李剑青与白安也登台亮相。以嗓音特殊著称的白安,当晚用自己的方式演唱了《爱的代价》,李宗盛忍不住自夸:“我这辈子有件事很确定,就是眼光好。”而李剑青在演唱之外更以小提琴手的身份出现在舞台上,为《问》等歌曲增色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的灯架被布置成“天空之树”的样子。这样的设计既象征生命的生生不息,也象征李宗盛创作的歌曲根深蒂固地种在了歌迷的内心深处,恰如一棵大树,老而弥坚。此外舞台各处安装了多达25个镜头,为求能多角度地呈现李宗盛全情投入的演出,其中有多个高焦距镜头专门捕捉李宗盛弹吉他时的手部特写,让现场观众一睹大哥出色的演奏技巧。

娱评

老男人特有的市场魅力

李宗盛的票能卖得好吗?从开票的那一天起,不少人就猜想结果会如何。从广州个唱的现场来看,超越了大多数在同一场地开唱的后辈偶像。

事实上,与李宗盛差不多老资历的歌手们,要不已经失去开个唱的体力与歌喉,要不就已经失去了足以开唱的票房号召力,而56岁的李宗盛也调侃自己不吃夜宵,就是为了还能多唱几场。与大多数同辈相比,李宗盛明显更加注重如何保持自己的状态和曝光率,以便可以陪伴歌迷走过更长的岁月。

在这一场几乎没有荧光棒、没有灯牌的演唱会中,却拥有从青春期少年到花甲老人的超越年龄的歌迷层。当李宗盛问起有谁第一次看他的演唱会时,全场过半歌迷都举起了手,其中不乏年轻人,只能说音乐的魅力、作品的力量足以跨越时间的隔阂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李宗盛 林忆莲 莫文蔚

责任编辑:刘冬霜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