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其他手机 > 正文

从奢侈品到消费电子产品 手机发展历史回顾
2014-09-19 10:41  机锋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手机的发展已经有半个世纪历史,在这段时间,手机也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在价格方面,更是随着人们的生活水 平提高,手机也已经逐渐从奢侈品发展到了现在十分普及的消费电子产品。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回顾下手机的发展历史,并了解手机诞生与变迁的整个过程。

世界第一部手机

许多科技、工程都是因为战争而来,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军士兵在防空洞使用的野战电话,也可以被称之为手机的前身,野战电话虽然名义上还叫电话,但却加入了无线通信技术,使其可以在信号所覆盖区域,任意地点进行使用,而这种手机的前身,也就是野战电话,在一战期间,主要用于协调军事行动。

从奢侈品到消费电子产品手机发展历史回顾

早在40年代就出现了。当时,是美国最大的通讯公司贝尔实验室开始试制的。1946年,贝尔实验室造出了第一部所谓的移动通讯电话。但是,由于体积太大,研究人员只能把它放在实验室的架子上,慢慢人们就淡忘了。

在1957年,苏联杰出的工程师列昂尼德。库普里扬诺维奇发明了ЛК-1型移动电话。1958年,他已对自己的移动电话做了进一步改进。设备重 量从3公斤减轻至500克(含电池重量),外形精简至两个香烟盒大小,可向城市里的任何地方进行拨打,可接通任意一个固定电话。到60年中期,库普里扬诺 维奇的移动电话已能够在200公里范围内有效工作。

1958年,苏联开始研制世界上第一套全自动移动电话通讯系统“阿尔泰”(Алтай)。1959年,性能杰出的“阿尔泰”系统在布鲁塞尔世博会上获得金奖。

第一款民用手机

1973年4月3日,美国第一大城市纽约一条人行道上,一名工程师用手持电话拨出第一个电话,那是全球第一次手机通话。当时摩托罗拉高级工程师马丁·库珀(Martin Cooper)打给了竞争公司的同行美国电报话务公司的主管。

从奢侈品到消费电子产品手机发展历史回顾

在长达10年的开发工作,耗资1亿美元后,1983年10月13日,Ameritech公司的高管鲍伯-巴内特把车停在了芝加哥Soldier Field体育场外,拨通了美国有史以来第一个商用手机电话,它的型号为DynaTAC 8000X,由摩托罗拉生产,重2磅,通话时间半个小时,其销售价格为3995美元,是名符其实的最贵砖头,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哥大”的雏形。

第一款进入中国市场的手机

从奢侈品到消费电子产品手机发展历史回顾

第一款手机进入中国市场是在1987年,其型号为摩托罗拉3200,当时的造型设计和DynaTAC 8000X基本已知,而这也就是当时非常流行的“大哥大”,在必要的场合,甚至还可以作为武器使用。

第一款彩屏手机

现在的手机早就全是彩屏手机了,并且都已经发展到1600万色的地步,如此屏幕在以前可能都是人们的幻想,而把这种幻想向我们展现的确是这款爱立信的T68。

从奢侈品到消费电子产品手机发展历史回顾

T68是爱立信推出的最后一款手机,同时也是一款定位于高端的手机,这款手机的广告语同样惊人“精彩画面,手中重现”,该机采用了一块儿256色的彩色屏幕,从而顶替了以前黑白屏幕的单一,而且,也是它让我们知道了手机屏幕原来也能是彩色的。

第一款智能手机

1999年岁末,摩托罗拉推出了一款名为天拓A6188的手机,这款A6188采用了摩托罗拉公司自主研发的龙珠(Dragon ball EZ)16MHz CPU,支持WAP1.1无线上网,采用了PPSM (Personal Portable Systems Manager)操作系统。

从奢侈品到消费电子产品手机发展历史回顾

A6188一经推出,便成为了高端商务人士的首选,至今我们还能偶尔看到这款开辟一个时代的传奇手机。同时,这跨手机也是全球第一部具有触摸屏的手机,它同时也是第一部中文手写识别输入的手机。

第一款内置摄像头手机

2000年9月底,夏普联合当时的日本移动运营商J-PHONE发布了这款内置11万像素CCD摄像头的J-SH04,该机型于当年10月下旬发售,其具备96×130像素的256色液晶屏和16和弦铃声,采用的是那时候日系手机普遍的细长条状直板机身设计。

从奢侈品到消费电子产品手机发展历史回顾

不过作为世界第一款照相手机的J-SH04,在当时并没有引起多大的轰动效应,或许和那时候人们的使用观念有一定的关系,谁也不曾想到数年后的今天手机拍摄几乎成了天经地义的事情。

改变未来的手机

从奢侈品到消费电子产品手机发展历史回顾

2007年1月9日,苹果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发布了第一款改变未来的手机——iPhone,这款手机的发布,震惊了整个手机行业,颠覆了我们对于手机这一词的理解,改变了整个移动手机的市场格局,并对手机未来的发展进行了重新定义。

总结:手机是目前人们最常用的电子产品之一,它的诞生与发展历程,让我们对手机这一词有了新的了解。作为电子产品,手机的更新换代非常的快,从第一款只能通话使用的“砖头”,到如今,完全可以媲美电脑的智能化中端,手机的一步步发展,让我们感到震惊。50年后,手机又是一个什么模样?我们无法想象。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手机发展史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