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黑莓或将“东山再起”:第二财季财报预示复苏有望
2014-09-28 12:29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周五,黑莓公布了该公司第二财季的财报。结果表明,黑莓第二季度净亏损为2.0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9.65亿美元相比有所收窄。这对于其智能手机、软件和服务业务来讲,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表明该公司的“复苏计划”已经奏效。

以下为文章全文:

在截至830日的第二财季中,黑莓的净亏损为2.07亿美元,每股收益为39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在上一财年第二季度,黑莓的净亏损为9.65亿美元,每股亏损为1.84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黑莓第二财季调整后每股亏损为2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每股亏损为47美分。黑莓第二财季营收为9.14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5.7亿美元。

在财报发布之后,黑莓的股价上升大约4%

复苏有望

曾经一度,黑莓是智能手机市场中的先驱。后来,黑莓的手机业务受到苹果iPhoneAndroid设备的强烈冲击,便陷入困境,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如今,黑莓在CEO程守宗的带领下正处于转型期,将业务重点放在软件和服务方面而不是硬件领域,希望借此实现复兴。

就服务方面而言,黑莓新推出的移动设备管理平台在第二季度中吸引了大量用户转向该平台。与此同时,黑莓的硬件业务也有所好转,五个财季以来首次实现了调整后盈利,这主要得益于其营销成本下降和低端Z3智能手机在新兴市场中的强劲需求。

黑莓CEO程守宗表示:“我们的硬件业务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盈利了,我们认为我们可以借着这个发展势头,让硬件业务不再成为利润和收入的阻力。”也许,程守宗是借此暗示该公司将会在2015年巴塞罗那举行的移动世界大会(MWC)中推出新手机。

从地区来看,黑莓第二财季来自于北美市场的营收实现了小幅增长,但来自其他地区的营收则有所下滑。黑莓第二季度营收为9.1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5.7亿美元相比下降40%以上,未能达到分析师此前预期。

投资公司BGC Partners的分析师科林·吉利斯 (Colin Gillis)表示:“整体而言,黑莓所采取的战略是正确的,这让我们对其复苏看到了希望。如今,我们将要观察的是,程守宗将如何遏制收入下滑。”

受到财报的影响,黑莓股价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涨5.2%11.45加元,在美国纳斯达克的常规交易中则上涨4.6%10.26美元。

好的开始

去年11月份,程守宗正式执掌黑莓担任CEO。本周早些时候,黑莓发布了新的Passport智能手机,希望借此提振该公司的手机业务。程守宗表示,Passport智能手机在该公司官网开售之后,10个小时售罄,而在亚马逊网站中则是6个小时售罄,两天内已经获得20万的订单。

程守宗称,由于需求好于预期,他预计黑莓将会对外发布第二代Passport设备。

在接掌黑莓之后,程守宗迅速展开自己的复兴计划,迅速开始削减成本、出售特定资产并增强自身的资产负债表。他表示,营收的下滑很可能已接近终点,将在新产品和服务销售的推动下自2015年开始增长。

程守宗表示,他预计2016财年黑莓的软件营收将会较当前财年的2.5亿美元上升一倍,因为用户正在转向该公司新推出的移动设备管理平台“黑莓企业服务10(BES10)

BES10平台不仅允许企业和政府机构管理其各自网络中的黑莓手机,而且还允许其管理基于AndroidWindowsiOS操作系统的手机和平板电脑。

黑莓表示,该公司第二财季为BES10平台发放了340万授权许可,较上一财季大幅提升。而由于BES10平台已经取得的成功,因此该公司可能会提前终止促销计划。目前,大约有1/4的BES10平台许可注册来自于其他移动设备管理平台。

投资公司晨星分析师布莱恩·科勒罗(Brian Colello)称:“黑莓在软件授权和成本削减方面的措施令人颇感鼓舞。”

程守宗为黑莓制定的复兴计划能否取得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该公司下一次的BES更新能否提高销售量。新的BES12软件定于11月中旬发布。

季度财报

黑莓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的净亏损为2.07亿美元,每股收益为39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在上一财年第二季度,黑莓的净亏损为9.65亿美元,每股亏损为1.84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黑莓第二财季调整后每股亏损为2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每股亏损为47美分。黑莓第二财季营收为9.16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5.7亿美元。

黑莓称,无论是在当前财季还是下一财季,预计其现金余额都不会下降至25亿美元以下。之前,有些投资者对黑莓的“烧钱”行为表示担心。(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黑莓 复苏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