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新品 > 正文

马自达推出自适应LED大灯 可自动关闭远光灯
2014-10-11 13:27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马自达推出自适应LED大灯 可自动关闭远光灯

在没有路灯的乡下开车,大家都需要开远光灯才能看清前面的状况,而远光灯由于光束过于集中并且亮度很大,容易对其它驾驶者造成困扰。经常开车的朋友最讨厌的事情之一就是对面来车在会车的时候不关远光灯晃到自己,同时自己也经常容易出现这样的状况给别人带来不便。

虽然各种豪华车品牌都纷纷推出各种自动开启关闭远光灯的新技术,但是似乎都算不上非常智能。不过现在马自达已经研发出了一种全新的解决方案,可以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

根据CNET科技网站报道,在本届日本高新技术展上,马自达展示了旗下全新的ALH“自适应LED阵列头灯”技术。自适应光束技术将大灯的LED灯组划分成四个独立的控制模块,通过摄像头检测迎面和前方的车辆,然后禁用特定方向LED灯的照明,有效避免远光灯对他人的困扰以及驾驶自己不断切换远近灯的麻烦。

自适应LED大灯技术以大范围的短焦距光著称,大灯侧面添加LED灯泡,照亮汽车前方公路的边缘处,而高速公路模式会在汽车高速行驶时,自动调高前方照射角度,照亮前方路标和路面障碍。

新的智能LED大灯可以实现前方的道路但不直接照射前方的车辆,这也就意味着你可以一直打开远光灯也不会影响其他车辆。即便是近光灯,工程师们通过加宽他的照射广角来提高行车的安全系数,使得驾驶者更容易分辨路边的行人或动物。在夜间模式下,大灯通过电机调节自动找平,自动调高前方照射角度,照亮前方路标和路面障碍,在高速行驶时驾驶员可以更早的看清交通指示牌。

马自达公司发表声明称:“远光灯始终保持照明状态,提高可见度,在交通事故频发的夜间会保证安全。”之前我们已经见过来自卡内基梅隆大学类似的概念,而马自达的这套解决方案不仅分辨率更高,同时可以通过更简单和更廉价的方式实现。

除此之外,马自达还展示了其无人驾驶技术的新进展,在一段视频上展示了旗下的马自达3在Laguna Seca赛道上进行完全无人驾驶测试,主要依靠传感器、相机和GPS等模块进行定位和感知。

不过马自达并没有表示这项自适应LED大灯技术将会何时正式应用于实际产品中,不过相信一旦这种技术正式使用,绝对会大幅减少由于远光灯造成事故的发生概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马自达 LED大灯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