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视 > 内地新闻 > 正文

《我要当八路》即将开播 草根抗战热血励志
2014-11-14 10:20  牛华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王新饰演赵有亮

王新饰演赵有亮

“嘎子”谢孟伟

“嘎子”谢孟伟

牛华娱乐讯 由海润影视出品,谢孟伟、王新、张少华、王珂、周楚楚等主演的抗战剧《我要当八路》将于11月18日在山西卫视和重庆卫视黄金档开播。该剧从小人物的视角出发,以全新的角度呈现抗战岁月,淋漓尽致地诠释了民众的伟大力量,传达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聚焦小人物抗战 全新角度诠释成长

在《我要当八路》中,谢孟伟饰演的嘎子从一个莽撞简单、做事不计后果的愣头青,在气愤不过出手杀死一个日本武士后,遭遇了亲人和家乡被血洗一空的大劫难。他唯一的亲人只剩下傻子哥哥大招,于是嘎子走上了带着大招向敌人的复仇之路。在这一过程中,嘎子遇见了形形色色的中国人,有王新饰演的八路军营长赵有亮,有周楚楚饰演的寡妇夏迎春,也有国民党的逃军猴子,甚至还有后来遇见的土匪……这些都是当时中国各级阶层人士的典型代表,他们集聚一起,为了共同的心念贡献自己的力量,诠释了一出热血沸腾的抗战岁月。其中嘎子一夕之间命运转变的经过,更是以极为人性化接地气的方式娓娓道来,让观众从最开始便关心起这个小人物的命运,跟随他一道体会艰难岁月中的坚守。

真实还原苦难 情感真挚动人

不同于以往抗战剧中我方神勇无敌的不合理设置,《我要当八路》真实对抗战岁月的苦难进行了还原。剧集一开始,谢孟伟饰演的嘎子因为一时意气杀死了日本武士,结果却给全村乡亲带来了灭顶之灾。这一惨剧,对照日军的侵华历史,可谓是真实的写照,残酷的日军暴行在剧中得到了展现,彻底改观了以往抗战剧中我军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超脱剧情,令观众更感概抗战岁月的苦难。尽管苦难不断,但在《我要当八路》中,人物之间的情感却又显得极为真切动人。淳朴善良的乡亲们不惧死难,团结一致勇敢保护嘎子和大招的举动令人唏嘘;而王新饰演的赵有亮,为了保护嘎子和大招也是连哄带骗,让人感觉他浓浓的关切之意;最为打动观众的,仍是小人物嘎子和大招的执着,为了雪耻报仇,拼尽自己一切所能去迎接困难,有力地诠释了人物顽强的斗志。剧中真挚动人的情感诠释,是《我要当八路》的动人之处,引起了观众的共鸣。

草根抗战接地气 英雄梦热血励志

《我要当八路》由知名导演林建中执导,这也是他的又一部抗战力作。但相较“向着”系列的偶像标签,《我要当八路》明显是一部草根小人物的英雄梦。在《我要当八路》中,谢孟伟饰演的嘎子,身上带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儿;王新饰演的赵有亮,有着毫不加掩饰的对爱情的向往;而寡妇夏迎春更是将大胆泼辣挥洒自如……这一个个的草根小人物,是当时中国社会的缩影,极为真实接地气,让观众较为信服。而这些小人物身上,也是充满了热血斗志,为了国仇家恨,勇敢和敌人斗智斗勇,传达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极为励志。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我要当八路 抗战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