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魅蓝E2深度评测:一部令人印象深刻的千元机
2017-05-08 12:24:00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不久前,魅族发布了旗下最新千元机产品魅蓝E2。魅族再一次强化了魅蓝千元机系列的市场竞争力,不仅将P10处理器升级到P20,还在外观上做了创新,使用了4-LED闪光灯并将其与天线带巧妙融合。由内到外的优化,令外界对魅蓝E2有了很多期待。

性能

配置方面,魅族E2搭载全新的Helio P20处理器,配备3GB/4GB RAM+32GB/64GB ROM的内存组合,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内置3400mAh容量电池(18W mCharge快充),支持全网通双卡双待。

坦率来讲,3GB/4GB RAM+32GB/64GB ROM的内存组合在千元机领域算是够看,整体配置中规中矩。

3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Helio P10处理器,Helio P20处理器算是经过全方位的优化,单核性能和GPU性能方面提升尤为明显。经过多次测试,Geekbench上Helio P20单核性能最高评分达到946分,安兔兔测试评分达64510分。

2

在游戏上,我们挑选了《镇魂曲》作为测试样本。从体验来看,魅蓝E2开《镇魂曲》中等画质没有出现跳帧情况,整体运行比较流畅,体验不错。

我也测试了其他几个小游戏和在线网游,比如《开心消消乐》、《阴阳师》等,小游戏魅蓝E2无压力,阴阳师加载稍慢不过画面和流畅度都很不错。

拍照

接下来我们聊聊拍照,魅蓝E2前置800万后置1300万像素,后置5P镜头支持PDAF相位对焦,没有采用蓝宝石玻璃保护。创新在于魅蓝E2采用了流水灯设计,横向4颗LED闪光灯。效果如何,我们看下样张。

首先,对于千元机的拍照水准不要有太高要求,日常环境能够拍出不错的照片,但如果是不太适合拍照的地方可能效果会很差。但我想,平时一个自拍、吃饭“扫毒”以及旅游随拍这些,用魅蓝E2也是足够的,何况还有滤镜傍身。

22

44

33

66

55

认识到这些,我们再来看魅蓝E2相机的表现。光线充足的情况下照片效果非常之好,1300万像素的解析力也完全足够。F/2.2的光圈在微距方面表现中规中矩,最近对焦距离7cm左右,虚化效果也令人满意。

续航

魅蓝E2配备了3400mAh容量电池,支持18W快充。理论上来说,3400mAh配合1080p屏幕和P20已经够用,不过续航是按照实际上个人使用情况而定,我们做测试也只能选取其中一种情况。

具体测试如下:

保持屏幕亮度最高,无SIM卡Wi-Fi连接网络,静音模式。

1 使用爱奇艺视频播放超清视频《疯岳撬佳人》半小时

2 使用本机播放器播放1080p分辨率本地视频半小时

3 进行《阴阳师》《超凡蜘蛛侠2》各半小时

图片1

从实际测试数据可以看出,耗电大户还是游戏,其次是在线视频。不过,按照测试数据,三项总共耗电28%,这个程度还是一个比较不错的结果。

快充基本上已经旗舰机的标配了,而魅族也打算在千元机上支持快充。魅蓝E2支持18W快速充电,我们从0开始计算熄屏充电,数据如下图。

图片2

实际测试看到,魅蓝E2从0到完全充满电大约需要90分钟,在千元机中表现十分不错。

系统

魅族也算国内最早做自主OS系统的厂商之一,魅蓝E2使用了Yun OS 5.1的底层架构,系统版本是Flyme 6.0。

ac51d6af3aec41e9b4a2ea28f77871dc20170428191815

Flyme 6.0 多任务管理也有很大改观,底部上滑和屏幕右侧边缘左滑均可呼出多任务管理,应用切换方式改为左右切换。此外,任何情况下,双击Home键都可以启动照相程序。

5f5003fa8bf04baeb69d161d6d0933e8

值得注意的是,魅蓝E2游戏模式非常人性化,启动游戏程序时,系统默认启动游戏模式,防打扰、防误触,且默认游戏加速。当电话接入时,魅蓝E2并不是直接屏蔽,而是将其小窗显示在屏幕上方,让用户自行决定是否接听电话,如不接听,电话并不会中断游戏程序。从此,牛科技再也不担心王者荣耀排位时有电话接入了。

u=2733802094,2428042968&fm=11&gp=0.jpg

Flyme 6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魅族此前发布的“One Mind”功能,该功能可以看作是手机OS的人工智能服务。简单来说,它的存在可以让应用启动更快、内存和CPU的调度效率更高,以及让游戏体验更具沉浸式。

此外,Flyme 6还具备强大的伪基站防御功能,通过行为判断+云端更新两种模式,保护用户的信息安全。当然,平行空间、儿童空间、联系人时光机以及客户端回收站等这些小功能也非常贴心实用。

总结

整体上看,魅蓝E2做到了一款千元机应该有的样子,包括P20的使用和4颗LED流水闪光灯的创新应用,其实它已经超出了一般千元机的设定。实际体验中,Flyme 6的流畅度也给笔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另外,魅蓝E2还有三个颜色版本可选,以及即将上市的变形金刚定制版机型,都给消费者提供了个性化选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魅蓝E2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