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科学新闻 > 正文

专家预计:2025年在美服役机器人人数将超真人
2017-06-16 18:21:59  环球网  曹丽丽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5日报道,美国防部与Six3 Systems公司就建立真人-机器人“联合作战队”签订合同。专家们警告称与现在相比,武装机器人将会在未来战争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其数量甚至在未来10年里会超过真人。

五角大楼与Six3 Systems公司(该公司是一家国家安全与防护公司,主要从事网络安全、监视与侦查、生物与身份识别)签订价值10,539,652美元(约合人民币71,785,570元)的合同,目的是建立真人-机器人“联合作战队”。“联合作战队”这一新系统原型的设计、开发和测试预计在2019年年中完成。

“联合作战队”把真人和无人驾驶的设备、通信和信息以及高超的军事能力结合在一起,以求在日益复杂的作业环境中发挥最好的战队作战能力。从无人驾驶卡车、无人机,到水下无人幽灵舰队,可以说为了提高军队军事能力,世界各国都已将目光转向自控技术。比如,俄罗斯一直致力于将战斗机器人,包括武装岗哨无人机投放到战场上去。

专家表示,使用机器人可以削减军费,还可以代替士兵进入潜在的危险环境。目前,许多领域都已经开始使用机器人,比如新战舰USS Zumwalt,其船员人数比以前驱逐舰少了一半。

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武装机器人专家迈克尔•霍洛维茨(Michael Horowitz)说:“自动化可能对军队的后勤和生产产生很大的影响。美国军方追求自动化,以减少后勤成本、裁减非战斗型士兵。” 

机器人可以承担各种任务,管理、运输补给、分析法律文件、快速诊断疾病、协助手术、检测和排除地雷,几乎无所不能。无人驾驶直升机还可以精确定位目标、绘制地形图、检测坏天气。

专家预测,机器人将是未来的战争主力,也许它们会比预期来得还要快。到2025年前后,在美国军队中服役的战斗机器人数量将会超过人类士兵。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美国 武装机器人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