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神州优车智脑释放人工智能福利 大幅提升用户体验
2017-09-30 10:4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尽管人们期待的无人驾驶,距离真正落地和规模化应用还有较大距离,可人工智能服务对于人们的出行、用车生活的改变和提升,却早已变成了现实。神州优车日前曝光“优车智脑”系统,揭开了旗下专车、租车等平台是如何通过该平台来提升运营效率,进而让用户体验大幅提升的秘密。

在车流不息的都市,交通情况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着变化。再加之天气、节日、演唱会等“特殊事件”的影响,更是给人们的出行带去不同的影响。比如,一场球赛、一场演唱会、一场航班晚点,就可能让人们迟迟打不上车、回不到家。而对许多神州专车用户来说,以上情况出现的次数却越来越少。人们发现,通过手机叫车后,神州专车应答、接驾的速度变得越来越快,相应等待的时间自然不断减少。

这种情况,正是得益于神州优车的人车生态智能系统“优车智脑”。优车智脑是以神州优车集团旗下出行、电商和金融三大业务板块海量真实数据为基础,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独创的人车生态智能系统。在专车领域的应用上,对专车运营区域进行蜂巢式划分,结合供需优化结果,对全区域车辆统筹考虑。结合供需优化结果,根据不同网格的历史数据、综合考虑距离、道路状况、运力供需等因素,科学调度车辆。通过“需求供给热力图”自动引导司机驶向热点区域。而对于演唱会、体育比赛以及恶劣天气等热点地区的高发订单,“优车智脑”则能通过大数据预测5分钟后的订单情况,而且预测的准确率高达93%,通过引导司机主动向高需求供给差的区域转移,缩短乘客等候时间。通过智能调度和供需优化,神州专车将用户等待时间降低3分钟,大幅提升了用户体验。

“优车智脑”的作用不仅体现在专车领域,在神州优车旗下的租车、汽车电商等业务同样如此。以租车为例,当租车预订量接近区域车辆总数时,系统自动发出超售预警,并提供智能调度方案。同时,还会依据季节、区域、用户等差异,判定租车需求趋势;在政府公务用车、大型会议活动出行保障等特殊应用场景下,对供需做智能匹配。

人工智能在出行汽车等和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它可以让全汽车行业价值链得到价值增值,精准化运作的效率也可得到极大提升。同时它还能建立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数据生态,对用户的个性化定制场景产生洞见和应用。这些,在神州优车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通过后台服务器800亿次/秒的运算能力,每天产生包含了大量价值信息的海量大数据,以及独特、科学的运算模型,“优车智脑”像一位交响乐指挥大师一样,指挥着神州优车各版块的高效运转,并让它们成为城市智慧交通“乐章”中的和谐音符。

近日,神州优车发布了2017年半年度财报,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5亿元,同比增长91.27%。分析人士指出,运营效率的提升直接促进了神州专车的单均毛利转正,这其中“优车智脑”功不可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神州优车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