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电子商务 > 业界 > 正文

豌豆公主:跨境电商的生存之道
2017-11-17 12:00:26  全球经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豌豆公主的创始人翁永飙在日本生活了28年,曾连续创业,联合创始人是日本的美容教主山本未奈子。凭借二人在日本的积淀和资源,团队拿下了多家日本企业的独家代理。

多家日本电商进入中国市场的失败经历让翁永飙意识到,要进入中国市场靠日本人和生活在日本的中国人根本行不通,必须得组建中国团队。

翁永飙认为“自助游时代”,消费者希望看到不一样的商品,购买更加个性化的商品,因而做长尾商品是必然的。他希望豌豆公主能把“日本的生活方式”呈现给中国消费者。

日本冈内县,一个生产和果子的工厂里,工人们正在把一个个“蜜瓜之果”手工包装,用白色的包装纸裹好,再拿绿色的长条形包装纸围绕果子打结。

另一个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制作“春响”,这是一款樱花主题的时令羊羹。为了保证成品的切面能完整地呈现出一朵樱花,羊羹整个的生产过程都是手工的。

戴着口罩的员工解释说:“这些细节都是为了让客人赏心悦目。”

这是跨境电商平台豌豆公主上的一条视频,介绍一家有60多年历史的日本食品企业。豌豆公主专注做日淘,团队希望把日本的好货带到中国,也把日本的生活方式和文化展现给中国消费者。

2015年8月上线的豌豆公主出道不早,但颇受资本青睐。上线五个月后,豌豆公主就拿到了Ventech Capital领投的1000万美元A轮融资。Ventech Captial副总裁陈昌敏在意的是产品原产国能提供的商品种类是否足够丰富,“只有做全品类,公司的体量才能做大。与中国消费者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相似的国家中,只有日本能提供全品类、高质量的商品。”

图片二.png 

如何适应中国市场

决定进入中国市场后,翁永飙也曾去拜访乐天的CEO和几家电商负责人,日本乐天与百度的合作以失败告终,日本最大的服装电商ZOZOTOWN的天猫旗舰店仅运营一年便关闭。聊了一圈后,他认为它们失败的根本原因在于这些日本企业不能够融入中国市场,不能适应中国市场的打法。

豌豆公主的日本版“Wonderfull”早于中文版在日本上线。Wonderfull的界面类似于Instagram,简洁清新。团队找来的KOL会在上面发照片,分享自己的生活方式,有的图片上会以标签的形式附上商品的购买链接。团队负责对接厂商,KOL则可以赚提成。

2015年4月,Wonderfull的中文版上线,翁永飙的中国朋友们却泼了一盆冷水,“界面这么素,谁会来买啊,你去看看国内的电商。”

当翁永飙看到国内电商APP上的秒杀、导购,各种促销活动时,他意识到,要进入中国市场靠日本人和生活在日本的中国人根本行不通,必须得组建中国团队。

十多年前就与翁永飙合作创业的沈海寅是豌豆公主的第三位联合创始人。他帮豌豆公主挖来了360云的技术团队,又陆续找来聚美、乐峰等公司市场负责人,使得中国团队很快搭建起来。

翁永飙对于国内电商的打法已经非常熟悉。“买流量、闪购、团购、直播,网红模式或者是微店分销,国内的电商从根本上来说就这么几种方式。”

重新研发的APP取名豌豆公主,8月份正式上线,11月2.0版本上线。新上线的版本当中“豌豆集市”直观地展现各类商品、促销活动以及内容团队制作的导购专题,“分类”中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直接寻找对应的类目、品牌,“公主说”则类似社区,有各种意见领袖、VIP用户发布的内容,并附上相应的产品链接。

豌豆公主的推广也试图更接近中国市场。在湖南卫视《我是大美人》的衍生APP上做直播,参与录制深圳卫视的《辣妈学院》等。

关于豌豆公主

豌豆公主是全球领先的日淘垂直跨境电商平台,也是目前日本供应商直接进驻最多的跨境电商平台。入驻品牌超过3,000个,入驻商品超过27,500个SKU,供应链资源强大、品类丰富、100%正品保证。豌豆公主秉承“懂日本更懂你”的基本理念,所售商品,无论护肤、美妆亦或食品、家居等等,均由日本当地生活方式达人精挑细选。不仅能让中国消费者拥有日式高品质商品的完美购买体验,更能让其享受“最地道”的日本精致生活方式。豌豆公主不仅是日本优质商品的传递者,更是精致生活方式的引导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豌豆公主 电商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