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消息称摩拜资金告急挪用用户押金 回应称报道不实
2017-11-30 15:04:00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30日消息,今日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摩拜、ofo两家共享单车企业资金告紧,已经开始挪用用户押金补缺口,挪用押金金额高达60亿元。对此,摩拜回应称,该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摩拜称,自成立以来,摩拜单车始终把“保障用户押金安全”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并确保用户可随时退押金。

摩拜没有在声明中具体提到是如何保障用户押金安全的。此前,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TO夏一平曾向媒体表示,“摩拜单车押金是放在专门的银行账户中,并且由招商银行来监管的。”不过也没有说明具体是哪家银行。

根据报道,两家企业资金告急主要是因为扩张成本高企。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摩拜和ofo两家公司在国内投放的车辆分别为700万和1000万辆。

据了解,今年以来,已经有多家共享单车企业因为资金告急倒闭或经营异常。悟空单车、3Vbike、町町单车、酷骑单车、哈罗单车、小蓝单车、小鸣单车相继被曝出资金紧张,退出的退出,倒闭的倒闭,并购的并购。

行业洗牌的同时,押金难退成为吐槽的焦点,小蓝、酷骑、小鸣用户围堵总部要押金的新闻在网上刷屏数日,甚至还催生了黄牛帮忙退押金的各种骗局。作为行业的两巨头,摩拜、ofo被曝出挪用押金,无疑让用户更加紧张。

以下为摩拜回应:

该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摩拜单车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对于网络上出现的恶意诋毁和造谣,摩拜单车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用户导向”是摩拜单车的价值观之一,自成立以来,摩拜单车始终把“保障用户押金安全”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并确保用户可随时退押金。

同时,摩拜单车呼吁共享单车行业重视用户利益,确保用户押金安全、可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摩拜 押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