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导购 > Android手机 > 正文

摘取今年自拍手机桂冠?华为nova3海报级自拍比OPPO R15好在哪?
2018-07-26 16:22   科技快报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手机市场逐渐饱和,各大厂商也开始在细分领域深耕细作,以求覆盖到更多的消费群体。在自拍手机领域, 基本上是华为、OPPO与vivo三分天下。不过就在7月18日,华为发布全新的华为nova3,功能性和成像素质力压OPPO R15与vivo X21,成为目前自拍手机的领军机型。今天笔者就跟大家聊聊华为nova3的拍照好在哪。

拼自拍硬件配置 华为nova3完胜OPPO R15

要说自拍,大家肯定下意识的认为OPPO R15很出色,但实际上华为nova3的自拍要比OPPO R15好太多,尤其是其"海报级自拍"是OPPO R15远不及的。我们先来看看配置,华为nova3前置2400万+200万像素的镜头,拥有35cm定焦和独立旗舰级ISP,机内更是NPU帮助处理图像数据。而OPPO R15的前置镜头仅为单摄像头,2000万像素,在硬件参数上就弱于华为nova3。正是得益于高像素+精准对焦+NPU+独立ISP,华为nova3才能够在按照印刷72PPI精度计算而打印出2米*1.5米的喷绘海报照,且这个打印的清晰度是目前其他手机几乎都无法实现的。

比AI算法 华为nova3的NPU更具优势

虽说目前各家都在让AI参与系统的方方面面,但从实际效果来看,硬件级AI相比软件级AI拥有更多优势,这一点在华为的NPU上体现得尤为明显。华为nova3内置NPU,目前已经学习了超过10万张照片,拥有智能识别场景的能力。在自拍过程中,NPU会自动识别人像与场景,并进行针对性优化。在人像美颜的前提下,让场景中的蓝天更蓝、鲜花更艳只是小菜一碟。这样的分别优化也让最终成像变得更加动人。据了解,目前华为nova3已经支持蓝天、绿植、沙滩、舞台、夜景等多达八个场景的优化,基本上覆盖到了常用的自拍地点。

与华为nova3不一样的是,OPPO的AI美颜仅仅是针对人像而言的,对拍照场景没有任何帮助,这也让最终成像没有华为nova3那么好看。OPPO R15软件级AI的处理速度也远不如NPU来得迅速跟流畅。更别说华为nova3的人像美颜实际上比OPPO R15要更出色。华为nova3的人像美颜不像其他手机的美颜是去掉照片细节来显得漂亮,而是通过实现平滑肌肤并补充肤质细节来实现,同时其智能肤色反馈系统和智能肌龄反馈系统还能让人的肤色和气色更加出色。

小结

综合来看,目前的拍照手机市场可以说处于华为nova3一马当先的时代,独具一格的"海报级自拍"给了用户更多选择,遇到值得纪念的照片也能打印出来好好保存。独立ISP和NPU的硬件级AI也引领行业发展。最后则是其仅2799元起的售价在同类产品中也性价比十足,十分适合年轻人购买。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华为nova3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