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SpaceX新猎鹰9首次重复使用成功 并海上回收一级
2018-08-07 16:16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34

新型Block 5版猎鹰9号火箭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8月7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凌晨,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成功将一颗印尼卫星送入轨道,在今年的第15次发射任务中取得了快速重复使用火箭的又一个里程碑。

在不到三个月时间内,SpaceX再次把回收的“猎鹰9号”一级火箭用于第二次发射任务中。这一次,SpaceX需要将印尼电信公司PT Telkom Indonesia的通信卫星送入轨道。这是SpaceX首次重复使用新型Block 5版猎鹰9号火箭,后者可以在无需重大整修情况下发射10次。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1:18分,猎鹰9号从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的Launch Complex 40发射台发射升空。大约8分钟后,猎鹰9号一级火箭在大西洋上的海上无人船“当然,我依旧爱你”上回收。

35

猎鹰9号一级火箭回收

大约32分钟后,猎鹰9号把地球同步轨道通信卫星Merah Putih送入轨道。Merah Putih将为印尼、南亚以及东南亚的其他地区提供服务。

SpaceX的目标是在今年执行大约30次发射任务,高于去年创纪录的18次。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今年5月份Block 5版猎鹰9号首飞前表示,他希望在24小时内让一枚火箭发射两次。

重新使用一级火箭并减少两次发射间的整修,有望大幅降低发射成本。SpaceX在这一方面上取得的进步推动其成为美国估值最高的由风投支持的创业公司之一。(编译/箫雨)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SpaceX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