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年5月推出首款产品后,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旋即引领了一个时代。只要稍加留意,我们就会发现,近两年,随着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士和商务人士对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表现出浓烈的兴趣,市面上类似产品也先后冒了出来。尽管这些产品和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相比,在基础功能和技术支撑方面,或许还有些差距,但毋庸置疑,它们的出现,至少在市场层面丰富了产品数量。

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为何能如此受欢迎?为何能引领一个时代?又为何能凭一己之力在市场上形成一个独特品类?实际上这些问题,我们从电商平台的用户评论中很容易就能找到答案。

 

Plus会员c***t入手后表示:质感很好,读书、写字、偶记,好伙伴。

 

Plus会员拌***柿表示:不错,开会很方便,录音也清晰。

 

Plus会员J***3:书写的感觉很好,没有哒哒的噪音,而且没有娱乐软件,就真的很适合看书笔记,以及转文字。

 

会员阿***2:在线翻译挺准确,看书也挺好的。

 

Plus会员****g:很棒,会议记录非常好用,速度快,识别率也不错,听会终于省劲儿了。

Plus会员****a:很不错。录音完毕后可以再上传云端再转文字更加准确。很方便。还可以分人识别。还有读书功能。

 

Plus会员s***7:挺好用,可以完美语音转文字,随时随地记笔记。再也不用发愁忘带笔记本。

 

Plus会员****k:颜值高,书写流畅,功能强大好用。高科技产品,讯飞值得信赖!

 

Plus会员z***8:颜色时尚,是我喜欢的。很轻,墨水屏写字很舒服,礼盒版是和 lamy联名的,做笔记非常舒服,屏幕上像有一层硫酸纸的感觉笔迹有颗粒感,比ipad涂玻璃好多了,另外就是直接语音记录效率相当不错,速度很快,准确率也很高,后期提供编辑。


其他的功能像手势、文件管理、分享什么的,确实是开会记录的一大利器,不用再带笔记本那么low了,高大上,非常喜欢,值得入手!

诸如此类……

 

筛选上述评论的关键词,我们会发现用户的焦点主要集中在科大讯飞办公本书写体验好、录音清晰、可以完美语音转文字、转写和翻译准确率高,易于编辑、可以读书等方面。这是用户的感受,同时也是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的主要功能和亮点所在。

 

秉承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语音领域的领先优势,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内置语音转写功能,能够将会议、采访中的发言实时转写到屏幕上,在多人说话时可智能区分角色,保证不遗漏任何会议要点,方便用户对内容进行梳理。

 

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支持的语言除了普通话外,还包括粤语、四川话、重庆话和山东话等12种方言,中英混合也不在话下,纯英文转译当然更无问题。

内置当当和科大讯飞两大书城,图书资源海量,同时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还支持阅读Office文档、腾讯新闻阅读,公众号摘录文章、百般网盘等网盘内容。阅读的同时可以在界面中批注,记录读书笔记,方便快捷,支持语音朗读,朗读质量堪比真人。

 

同时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支持OCR文字识别和邮件收发,支持查看附件里的文档及图片等,覆盖商务谈判、新闻采访、书写创作、移动办公、会议记录、阅读休闲、学生学习等大部分办公、学习场景。只要有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在手,会议记录、文章编辑、实时翻译、读书学习均可轻松搞定。

 

除此之外,作为一款墨水屏办公利器,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还配置了了10.3英寸屏幕及0.1mm悬空屏专利技术,配合定制的Wacom讯飞电磁笔,通过精心的调教屏笔摩擦,营造出了与真实纸笔书写相同的“沙沙”感,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的手写体验大大超越了同类手写产品。

记录后,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支持用户通过关键词、日期等特性,智能检索笔记进一步提升使用效率。

 

集“智能录音笔、翻译机、电纸书、办公本、手写输入”等产品和功能于一身”,切实满足用户刚需,解决办公痛点,可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像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这样的产品想不火都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