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网络蚂蚁被害“木马”“蚂蚁”偷袭电脑用户
2004-04-08 19:04  来源:北京商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8日,国内著名的网络下载工具“网络蚂蚁”的官方网站被攻击,用户在此前访问网络蚂蚁中文站http://www.netants.com/gb,如果IE没有安装补丁,会被安装木马Trojan.Win32.StartPage.es病毒。目前,金山毒霸反病毒中心已经接到多个关于此病毒的举报。

  据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分析,该木马为PE可执行文件,长度为 6,656 字节,包括如下几个木马病毒Trojan.Win32.Harnig.b,Trojan.Win32.Harnig.c,Trojan.Win32.Harnig.d,TrojanDownloader.Win32.Donn.b。另外,病毒作者还可能使用此种方式来散发更多新病毒,请广大网络用户切记将IE升级到6.0,并打上最新补丁,防止在访问这些正常网页时受到攻周。

  在与作者取得联系后,作者初步判断这是网站原有流量统计站点的连接,据此判断,应为流量统计站点遭到攻击,流量统计站点进行了非法活动。由于此事件的原始时间已经难以推断,特别提醒在4月8日下午2点以前访问过网络蚂蚁网站的用户通过反病毒软件或者对照本文异常文件列表检查是否被木马感染。

  金山提醒广大网络蚂蚁用户请尽快升级杀毒软件病毒库,并且对电脑进行一次彻底扫描,目前毒霸最新病毒库可以对此病毒进行查杀,请广大用户进行升级,确保机器不被木马病毒所控制。如果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用户可以登录http://online.kingsoft.net使用金山毒霸的在线查毒或是金山毒霸下载版来防止新病毒的侵入;金山公司的为广大用户提供反病毒咨询,求助热线为:010-82326868。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网络蚂蚁

责任编辑: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