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系统教程 > 正文

Windows 7成就芯片巨人高效IT
2011-12-05 15:45  中证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伴随着Windows 7的日益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迁移到这一操作系统,其中不乏各行业的领军企业。对于分支遍布全球的大型跨国企业而言,平滑、顺畅地迁移到新的操作系统无疑是一项巨大的工程。而这项浩大的工程在英特尔公司IT部门全球销售运营亚洲大区总监李克定(Liam Keating)眼里,却是举重若轻、有条不紊。通过在全球范围内部署Windows 7操作系统,英特尔公司不仅切实提高了员工工作效率,改进了可管理性和安全性,同时实现了IT成本效益,并有望在未来五年内降低总拥有成本近1100万美元。

部署有章法 测试当先

早在微软研发Windows 7操作系统之初,英特尔就发现了其在性能、用户界面及可管理性等方面的改进。当Windows 7推出测试版时,英特尔在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全面的评估。2009年下半年,通过在实验室创建Windows 7 模型并安装该操作系统,英特尔逐渐为部署做好了准备。2010年1月,英特尔开始在公司新计算机上部署Windows 7操作系统,并将其作为三年更新周期的一部分。

企业级用户在部署Windows 7,应用程序的兼容性至关重要,英特尔专门花了20周的时间针对2000余个应用全部进行了迁移测试。这些应用中有1100个是关键性业务应用,几个主要业务部门都在使用,结果表明只有不到1%的应用程序需要进行较大的修复。

此外,英特尔还启动了早期采用计划的时候,在约10万名员工当中,找出来自不同业务部门的3千名左右员工,作为早期使用者,并他们在业务上的需求做了优先级的划分。在这一计划中,97%的早期使用者都表示愿意向同事推荐Windows 7。“这个百分比非常了不起,因为当一个人习惯使用一个操作系统,转向一个新的操作系统,甚至推荐给别人是非常难得的。”李克定说道。

原则很重要,灵活性亦要保持

面对全球10万台PC的升级,李克定表示:“要避免一刀切的做法,英特尔整个迁移过程当中,交付、部署、沟通的方法是多种多样的,而不是单一的。”单一的迁移方式看似简单,实则可能适得其反。在英特尔的升级过程中,既有正规的PC中心交付方式,即把机器拿到PC中心,由PC中心做好升级;也有轻松的午餐升级时段,在午餐时间,员工在IT部门同事的帮助下完成系统迁移;同时,英特尔也向员工提供自助升级和自助迁移的支持,甚至包括远程站点升级。灵活的迁移方式,保证了英特尔全球操作系统的平滑升级,同时,也可以让员工能更好的接纳、应用Windows 7。

此外,在测试Windows 7过程中英特尔发现把Windows 7操作系统和英特尔最新一代酷睿微处理器、英特尔博锐技术以及英特尔SSD固态硬盘技术结合在一起,是绝佳配套,能够带来更大的收益。在采用英特尔博锐技术的计算机上部署Windows 7能提供最佳的性能和可管理性。

谈及Windows 7升级之旅,李克定表示:兼容性测试、业务和IT部门的充分沟通,灵活的部署方式是英特尔成功升级Windows 7的三大要点。通过部署Windows 7,英特尔公司进一步降低了企业成本并改进了可管理性和安全性,实现了IT效益最大化。

Windows 7操作系统能进一步增强企业数据安全,这对于英特尔公司来说格外重要。李克定指出,微软Windows 7操作系统包含数据加密和应用管理等特点,与英特尔博锐技术互相配合,英特尔IT部门可以通过远程的安全管理自动刷新员工笔记本上的硬盘内容,全方位确保网络安全。

IT消费化 抵挡不如拥抱

随着个人智能信息终端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员工使用自己的手持设备来访问公司的网络或数据。目前英特尔全球近12万个接入端点中有2万台左右的手持智能设备,如何在保证员工个人使用喜好的同时,确保这些移动设备的安全成为英特尔IT部门面临的新挑战。借助微软Windows 7操作系统,英特尔IT部门可以通过远程的安全管理自动刷新手持终端的硬盘内容,全方位确保网络安全。

“我们从Windows 7操作系统技术测试开始,已得到微软的极力支持,整个向Windows 7操作系统迁移的计划可以说非常顺利和成功。接下来,英特尔IT会进一步加大投入研究相关技术,更好的支持员工移动办公,拥抱IT消费化的大潮“,李克定说。

从发现Windows 7的性能优势,到步骤缜密的综合测试,再到结合企业自身技术特点充分挖掘Windows 7潜力实现IT投资最大化,英特尔的Windows 7升级之旅步步为营,颇具章法。而这种先进跨国公司管理IT升级的专业化方法对于国内企业而言也十分具有借鉴意义。

微软大中华区Windows产品部总经理韦青表示:“英特尔部署Windows 7的过程是典型的企业升级操作系统的案例,非常具有代表性和借鉴意义。Windows 7顺应了IT发展的趋势,不仅能满当下企业IT管理的需求,也能帮助企业拥抱IT消费化时代的到来。希望英特尔部署攻略能帮助更多的国内企业顺利的迁移到Windows 7。“

为中国用户推出定制化服务

为了更好地帮助中国企业部署和升级Windows 7,微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新机采购最佳解决方案(WMDA)和Windows桌面产品整体解决方案(WEEA),全力支持中国用户部署Windows 7。

通过WMDA,企业用户采购预装Windows7专业版的新计算机,不仅能以最优惠便利的方式获取正版Windows 7专业版,每台还有额外价值30元人民币的增值服务。WEEA则旨在帮助客户在Windows 7 项目启动的第一时间实现协议内机构全部Windows客户端产品的合规,并进一步享受桌面优化价值。

业内人士分析,WMDA/WEEA将成为企业用户部署Windows 7的重要选择,借此企业不仅可以得到最新的软件平台,还能得到微软提供的再投资服务。据悉,该服务项目将用于Windows 7的部署及相关可选服务,由获得微软认证资格的服务合作伙伴完成。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Windows 7

责任编辑:renguangfei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