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Acronis称五点导致中国企业对备份和灾难信心指数低
2012-03-08 16:50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日,Acronis在华发布了一份Acronis2012全球灾难复原指数报告,该报告首次将中国列入被调查国家之列。调查显示,面对灾难事件后的数据和IT系统恢复,大多数国内中小企业信心不足,与世界先进国家差距明显。调研发现,导致中国企业信息指数小的主要原来来自以下五个方面。

1、中国企业高层不重视

调查发现,在香港超过半数(5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企业高层支持数据备份和灾难恢复操作。而在中国大陆,该比例仅为37%,低于全球平均值(52%)15个百分点。调研报告称,中国企业高层对数据备份和灾难恢复的重视有待加强。

2、合格IT员工相对较少

调研将中国大陆合格的管理备份与灾难恢复的IT员工与香港进行对比,中国大陆有46%的受访者相信他们拥有合格IT员工,而香港对IT员工的认同比例高达70%。

3、备份落后

在备份的内容调查上,66%的香港企业进行系统和文件备份,这一比例在此次调研中位列第一,比第二名的新加坡还要多出3个百分点。中国企业在这方面稍显落后,仅有40%进行系统备份,低于51%的全球水平。

4、信心不足

44%的中国企业认为已经拥有相关资源和技术,但是仅有28%认为他们在面对灾难事能控制局面并采用合理的程序来进行备份和恢复操作。全球超过半数的企业(51%)都在程序和掌控方面有信心,超过中国接近一倍。

调研显示,当被问及停机后能否快速的恢复系统和数据时,仅有34%的中国企业表示可以,在印度企业在这方面的信心接近中国的两倍,达65%。德国、荷兰、瑞士等信心指数位于前茅的国家中,更有超过70%的企业认为自身的细数和数据可以快速的从停机中恢复过来。

5、预算多 数据备份少

中国企业中有13%的IT预算用于备份和灾难恢复,超过全球10%的平均比例。传统灾备强国日本仅有6%的IT预算用于备份和灾难恢复操作,香港企业在这方面也仅投入5%的IT预算。而在这两个国家中,企业平均每天备份的新数据远超中国(145GB)和全球平均水平(110GB),分别达187GB(日本)和151GB(香港)。

Acronis公司简介

Acronis是一家针对实体、虚拟及云端环境提供容易使用的灾难恢复与数据保护解决方案厂商,其产品涵盖面向大中小型企业以及个人消费者,为其提供数字资产保护服务。用户使用Acronis的灾难恢复、部署及迁移软件保护数字信息,确保业务连续性以及缩短停机时间。目前,Acronis软件销售网络覆盖90多个国家,提供14种语言版本。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cronis 灾难复原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