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生命医学 > 正文

科学家警告人类吃猴肉可能感染新一代艾滋病毒
2012-05-30 10:08  搜狐科学  卡麦拉  我要评论()
字号:T|T

喀麦隆的黑猩猩:喀麦隆居民80%的食用肉来自“丛林肉”,其中包括:大猩猩、黑猩猩和猴子,当地居民颇为喜爱食用这些灵长目动物

喀麦隆的黑猩猩:喀麦隆居民80%的食用肉来自“丛林肉”,其中包括:大猩猩、黑猩猩和猴子,当地居民颇为喜爱食用这些灵长目动物

东金仰鼻猴:猴子和猿类是丛林肉贸易的主要对象,目前科学家担忧一种类似艾滋病毒的病毒未来可能在人群中传播感染

东金仰鼻猴:猴子和猿类是丛林肉贸易的主要对象,目前科学家担忧一种类似艾滋病毒的病毒未来可能在人群中传播感染

餐盘中的丛林肉:科学家担心一种新型艾滋病毒可能由于丛林肉交易在人群中蔓延传播

餐盘中的丛林肉:科学家担心一种新型艾滋病毒可能由于丛林肉交易在人群中蔓延传播

【搜狐科学消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喀麦隆科学家警告称,人们食用猴子和猿类或将感染新型艾滋病毒。

他们现已跟踪发现一种类似艾滋病的病毒——猿类泡沫病毒,并担心更多的病毒会扩散传播,引发全球性健康危机。

据统计,喀麦隆居民百分之八十食用肉是野生“丛林肉食”,主要是大猩猩、黑猩猩和猴子,这些灵长目动物的肉是当地居民非常喜爱的。

Oneestimate统计数据显示,喀麦隆南部每年将屠宰3000多只大猩猩。此外,美国华盛顿州丛林肉食危机特别工作小组评估分析,刚果盆地每年人们“收获”500万吨野生动物,这相当于1000万只牛。

今年初,美国控制预防控制中心(CDC)一项研究报告称,现已明确鉴别发现一些病毒,其中包括猿类泡沫病毒,这是在几个美国国际机场检查的违法走私野生动物案件中发现的,其中包括: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乔治-布什洲际机场和亚特兰大市哈特斯弗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

非洲猿类保护行动灵长目庇护所(AAA)的巴比拉-塔弗恩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德市郊Mefou地区,发现该地区进入庇护所的动物携带着猿类泡沫病毒。目前,这家灵长目动物庇护所精心护理着22只大猩猩和100多只黑猩猩,它们都是残忍的丛林肉食交易之后的孤儿。

塔弗恩对进入该动物庇护所的所有猿类动物都进行血液检查,他指出,近期发现的这种猿类泡沫病毒与猿类携带的艾滋病毒非常接近。

他说:“近期研究发现目前人类仍在以猿类动物为食,尤其是喀麦隆东南部地区的居民仍在大肆猎杀猿类。”同时,他还认为存在着埃博拉病毒,近期这种病毒导致邻近村庄大量食用者死亡。

Bakaklion村的长者菲力克斯-比安果说:“Bakaklion村居民在森林中发现一只死亡大猩猩,他们将这只死亡大猩猩带回村子食用它的尸肉,然而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几乎食用这只大猩猩的所有人,包括25位男性、女性和儿童都死亡。仅有一位女性活了下来,而她并未食用大猩猩的肉。”

雅温德巴斯德中心多米尼克-鲍顿教授称,我认为这种病毒将很快扩散传播。目前非洲猎食灵长目动物的趋势有增无减,更多的灵长目动物将被猎杀,更多的人将暴露在感染新型未知病毒的危险之下,未来可能潜在变异成具有侵害人体的病毒。

政府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并不知道猿类泡沫病毒对人体所带来的长期副作用,近期加拿大政府称,目前仍未确定这种病毒是如何进行传播的。

猿类泡沫病毒具体的传播方式尚未证实,但有证据显示该病毒可通过被感染动物体的血液、唾液和其它体液进行传播。(卡麦拉)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艾滋病毒 科学家 人类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