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爱帮网与华为战略合作 抢占移动互联入口
2012-08-24 17:03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日,国内生活搜索服务商爱帮网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达成战略合作。据了解,华为天天产品家族在生活服务领域将调用爱帮网的生活服务信息数据库,同时将华为基础通信能力向爱帮网开放。双方将在生活服务领域共建联盟,合力打造移动互联网用入口。

“卡位”移动互联入口

近期,奇虎360、盛大网络、网易、百度等在内的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竞相染指千元智能手机市场, 在业界看来,互联网公司做手机“醉翁之意不在酒”,其真正目标是争夺移动互联网入口,借助自有品牌手机实现在移动互联领域“圈地”,待用户量做大后,以推出更多的应用。

不言而喻,爱帮网与华为的合作,同样是希望在入口大战中,抢占手机终端这一必争之地。与华为产品及技术层面深度合作,将进一步扩大其移动用户覆盖量。爱帮网CEO刘建国表示,华为与爱帮的合作标志着爱帮在生活服务互联网化领域的影响力日趋深远,爱帮网的战略方向得到众多合作伙伴的支持。

对此,华为相关负责人表示,与爱帮网合作,看重爱帮在生活服务领域多年积累,及海量的生活服务信息数据,从而进一步提升其软件能力。同时爱帮网的开放API战略,正与华为终端云能力开放策略不谋而合,未来,双方基于爱帮生活搜索联盟协同打造开放平台和终端。

IDC的数据预测,2015年或者2016年将会迎来手机取代PC的拐点。越来越多的终端厂商也开始做移动互联网,由此可见,谁占领了手机就可以获得更多的用户群体, 抢夺用户入口已成为移动行业的一致追求。爱帮网欲借助华为的终端产品,抢占移动用户入口,而则华为意图以爱帮的数据加强其软件能力,以入口姿态布局移动互联网。

探寻移动营销新模式

除了在入口上的争夺,开发者们同样也面临一次迫切的移动营销模式突破。O2O模式已经成为移动营销模式之一,不管是用户还是商家都能从中得到线上到线下的价值与体验。

日前,华为在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上宣布,将向合作伙伴逐步开放终端云能力平台,包括基础能力、通信能力、用户入口以及变现能力(如广告聚合平台、广告交易平台等)四大核心能力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后,依托于华为的用户资源,爱帮的海量生活服务数据资源将有更大的价值体现。获得华为通信能力支持后,基于020模式的爱帮PPC联盟也将在商户层面进一步拓展。

据了解,爱帮网为用户提供餐饮美食、休闲娱乐及生活服务等领域的商户信息的深度搜索,同时聚合全网消费评价、全网团购及优惠信息,帮助用户做出更好的本地消费决策。爱帮网凭借其先进的搜索技术,为用户打造更深度、更公正、更便捷的一站式本地生活平台。

谈及此次合作,爱帮网CEO刘建国表示,随着华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重量级合作伙伴越来越多,同时证明了业界巨头都认可爱帮的价值并看好爱帮的未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爱帮网 华为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