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电子邮件诞生30周年:已成互联网基础
2012-09-05 17:31  新浪科技  维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1982年8月30日,互联网上最常用的一个复合词首次进入公众视野。当时,一名16岁的年轻人希瓦·阿亚杜拉(Shiva Ayyadurai)获得了计算机程序“EMAIL”的版权。而这一名称是“电子邮件”(electronic mail)的简写。

尽管历史学家对于阿亚杜拉能否被称作“电子邮件的发明人”存在争议,但阿亚杜拉首先提出“email”的名称,这一事实可以肯定。

电子邮件在全球范围内都已非常普及。Radicati Group估计,全球共有超过33.75亿电子邮件帐号,每天收发的电子邮件数量则接近1450亿封。相对于5年前,电子邮件帐户的数量也有大幅上升。2007年8月,comScore估计,全球约有5.43亿电子邮件帐户。而Radicati Group估计,到2016年底,全球电子邮件帐户数将达43亿。

自电子邮件问世以来,最重要的改变在于电子邮件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习惯的一部分。根据2011年5月皮尤互联网和美国生活方式项目的数据,92%的美国成年互联网用户收发电子邮件,而其中66%用户每天都会收发电子邮件。

根据ExactTarget今年的“渠道偏好调查”,目前电子邮件一方面是用户通信的渠道,另一方面也是基于用户许可的营销信息传播渠道。在调查中,77%的受访者倾向于通过电子邮件接收企业的推广信息,而只有5%和4%的受访者表示,倾向于通过短信和Facebook接收这样的信息。电子邮件同时也是智能手机上最常用的应用之一。

许多人原本认为,“在EMAIL”版权发布30周年之际业内将举办庆祝活动,但实际上今年8月30日并没有这样的庆祝活动。这可能是由于电子邮件正受到其他新工具的冲击,最初是IM软件,随后是RSS、短信和社交媒体。

实际上,在当前的社交媒体生态系统中,电子邮件仍扮演着重要角色。合广投资总合伙人弗雷德·威尔森(Fred Wilson)去年曾表示:“电子邮件是社交媒体的秘密武器。今天,如果你希望留住用户,并吸引用户反复使用,那么没有比电子邮件更好的方式。”

威尔森的观点在其他一些研究中也得到了证实。有研究显示,66%消费者由于电子邮件营销信息而进行了购物,这使得电子邮件成为影响用户购物行为的最重要因素。此外,当用户进行在线支付时,他们需要使用电子邮件地址,而在登录Facebook、Twitter、Instagram和Foursquare等社交网络时,同样需要电子邮件地址。

电子邮件已成为连接交易网络和社交网络的关键,以及多种互联网活动的基础。尽管有时过多的电子邮件和垃圾邮件令人厌烦,但电子邮件仍然是推动当前互联网正常运转的动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电子邮件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