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网易社区宣布永别 互联网BBS时代或将终结
2012-11-16 23:49  中国广播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11月15号的晚上,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晚上。但是,对于居住在广州的小伙子诗亮而言,确是一个难以入眠的夜晚。因为,就在这个晚上,深藏在诗亮心里的许多关于青春的完整记忆,被网络上的一则通告,打成了满地的碎片。

就在昨天下午,网易社区在网上发布了一则沉重的公告。公告是这样说的:"亲爱的朋友们,网易社区老了,是时候和大家说再见了!网易社区从前身网易BBS至今,风风雨雨历经16年,每一位朋友的过往,我们都心存感念和依恋。但因业务调整,我们不得不遗憾地通知您,网易社区将于2012年12月18日零时停止服务。"这则以"再见也是朋友"为结束语的通告,落款是:网易社区管理员。

这条读完后让人感觉酸溜溜的通告,扰乱了包括诗亮在内的中国第一代的网友们的心绪。网易社区前身为网易BBS,创办于1997年9月15日,至今已快16年了。可以说是中国最早期、也是最具代表性的网络社区。当年的三大门户网站,新浪拿得出手的是新闻,搜狐拿得出手的是搜索,而网易拿得出手的则是社区。所以,不夸张地说,中国的第一代网友,几乎就是伴随着网易社区而成长的。

因为网易社区而与网易结缘,并最终让自己从一名普通的社区用户,成为如今的网易的一名工作人员。如此特殊的伴随经历,更让诗亮对网易社区如今画上的这个句点,唏嘘不已。

诗亮:十多年前,大家都是刚刚开始上网,第一个玩的那些社区、论坛,印象就特别深。那个时候在上面认识很多人,不像现在微博那样,论坛上面是很容易认识朋友的,大家经常在一起玩,聊天,熟了之后就开始在线下交流,然后就有一些工作机会,一次很偶然的机会,朋友说网易有一个职位,你看要不要来试一下,后来我就过来这边,一直做到现在,做了差不多八九年,玩这个论坛差不多有七八年了,在里面认识了三个女朋友。

诗亮说,网易社区就像自己在远方的亲人。虽然现在已经很少有接触,但是得知即将要永远say goodbye的时候,还是难免神伤 。虽然,这种久违的感觉,让诗亮对网易社区的终结,早就有心里准备。

诗亮:其实这个论坛在几年前人气已经不大行了,那个时候上面的人气比刚开始的时候已经差了很多,像我们这一批人,当时在那里玩的那一批人其实已经很少上去,都转到了现在的一些新模式下,比如微博。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网易社区 互联网 BBS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