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生命医学 > 正文

研究人员发现“睡美人”症状的真正起因
2012-11-23 09:46  腾讯科学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读]一种能够让人们成为现代瑞普-凡-温克尔的神秘微粒被发现存在于大脑中,而且或许就是它导致一些患者出现每周睡眠超过70小时的罕见睡眠混乱。

腾讯科学讯(过客/编译)这种被称作“somnogen”的奇怪微粒被认为是一种睡眠障碍的实际原因,在一些情况下也会使人们难以从他们马拉松式的睡眠中苏醒过来。艾默利大学医学院神经学教授大卫-拉伊说道:“Somongen是由氨基酸组成的,就像一种蛋白质,而且可能让患者数年时间卧床不起。”拉伊告诉FoxNews.com网站道:“他们感觉就好像身体在雾中行走,但是精神上并不会醒来。”

研究人员发现“睡美人”症状的真正起因

2011年3月16日,匈牙利科学家塔马斯-弗罗因德在匈牙利民族科学院的医学实验中心举着一个人类大脑

研究人员发现“睡美人”症状的真正起因

大卫-拉伊博士已经发现了一种神秘的somnogen,这种物种明显是由人体产生而且与睡眠障碍有关

研究人员发现“睡美人”症状的真正起因

研究人员称液体形式的药物Flumazenal能够帮助缓解睡眠过度的症状

缩氨酸能够在正常人的大脑以及那些遭受罕见睡眠混乱的人们大脑中发现。这种微粒的研究可以让科学家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的大脑如何调节意识状态,比如说警觉和睡眠。拉伊说道:“仍然有许多障碍需要跨越,我们正在对与天生就太困乏而且传统药物效果不好的一群人进行研究。”这种混乱的状态通常被称作“睡眠过度”,这种患者在醒着的时候的反应时间可比的上整晚熬夜的人。睡眠混乱会对工作和学习产生影响,而且兴奋剂等常规治疗并无用处。

拉伊和他的同事们发现这些病人对于睡眠拥有一种不寻常的生理需求,这是由脑脊髓液中的物质超量导致的,它的作用就像一片安眠药。脑脊髓液存在于大脑和脊髓当中,研究人员正通过脊椎抽液进行研究。通常来说,神经病学家、精神病学医师和其它的睡眠专家已经认为过度睡眠是由于大脑警醒系统的一种损伤造成的,而且使用兴奋剂来进行治疗。但是那并非长久之计,因为兴奋剂是能够成瘾的。

国家神经系统疾病和中风研究所的项目主管Merrill Mitler说道:“这项研究代表了在确定这些混乱的起因以及发明一种理性疗法的研究所作出的突破”。这项研究能够让我们对于什么让我们清醒和入睡有一种全新的理解。患有特发性睡眠过度的病人数量相当稀少,但是对于其它许多睡眠案例的治疗有着更加广泛的影响,而且嗜睡也是一种猖獗的公共健康问题。

随着时间的发展,大量拥有类似嗜睡过度疾病的病人们被医生们发现。在最新的研究当中,拉伊和他的同事们对七位病人进行了研究,他们在正常睡眠之后仍然困乏而且进行了兴奋剂治疗。他们发现使用药物氟马西尼进行治疗somnogen就能够恢复警觉。过去这种药物被用于治疗那些过度服用安定、安必恩和其它镇静、麻醉类药物的病人。埃默里大学的药剂师将这种药物改造成为能够放在舌头底下的药片形式,而不是通过静脉注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睡美人 研究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