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台式机 > 正文

为何久不升级 小议苹果Mac Pro未来方向(5)
2013-03-25 09:04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难产其实原因多 厨子不挺是关键

好吧,写到这里,很多人要继续喷我了,什么才是关键呢?Mac Pro性能是关键吗?用OS X和那些软件才是关键!在这里我只想说相对于Macbook Pro Retina的辉煌,现在的Mac Pro给我们一种廉颇老矣的感觉,Retina的光芒是如此的耀眼,耀眼的让PC阵营中的大佬们都心惊胆战,但Mac Pro现在给人的印象只是垂暮之年,连未来在哪也不知道。

为何久不升级 小议苹果Mac Pro未来方向

目前工作站也开始通过客户端形式融合更多服务器的理念 比如上图中的戴尔R5500

Mac Pro没有更新的原因绝对是多种多样的,不过笔者认为一个很重要的技术原因就是雷电Thunderbolt接口。毫无疑问雷电接口的高度扩展性是值得夸赞的,但是雷电Thunderbolt也给MacPro留下了很大的问题,那就是显卡怎么办?毕竟雷电接口拥有非常复合的功能,是让他们和显卡一起抢带宽和有限的PCB空间?还是使用独立的视频输出与雷电数据合成芯片?还是显卡是显卡,雷电只传输数据?方法有很多,不过哪个听起来都不算好。

为何久不升级 小议苹果Mac Pro未来方向

蓝宝石推出了Mac用的7950 可惜还是不支持雷电显示器

如果把雷电部分做到显卡上,会导致显卡成本的大幅度提升,同时也很难有第三方厂商愿意为苹果Mac Pro微薄的销量推出对应产品。如果使用合成芯片,Mac Pro毕竟是一台可以更换大量显卡的设备,如此多的显卡兼容性如何保证?还是索性不保证了。至于最后一项,苹果打算让自己的雷电显示器去晒太阳吗?要知道那可是一般显卡点不亮的。

为何久不升级 小议苹果Mac Pro未来方向

人们总是无比敬仰Jobs的才能 却忽视他的偏执其实并不是那么美丽

好吧,其实这些技术问题都可以在有限而且不过分的成本下解决,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领导者——厨子。厨子不是乔布斯,乔布斯对于某些东西有着非常偏执的需求,但是厨子更多的考虑苹果的整体业绩以及市场表现,Mac Pro本身就属于一个小众产品,但是其投入的研发、维护成本是非常高的,毕竟1个工作站用户的挑剔,绝非100个买iPad mini的人能比。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Mac Pro

责任编辑:晏井浩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